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加强党建引领,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推进党小组与安全班组一体化建设

http://www.cnair.com 2022-06-10 17:28:23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陈胡东)为提升党建工作在基层安全班组的引领作用,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不断强化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通过党建进班组及党员进班组,切实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使党小组与安全班组形成管理合力,进一步夯实“三基建设”。

  夯实制度建设,加强组织引领

  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党委制定并下发了《“党建引领保安全,五位一体促融合”工作方案》,从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推进“两组”融合、树立榜样标杆、员工关心关爱共五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

  目前,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共有100个安全班组,经过各中队重新调整人员,已将203名党员划分到各个安全班组内,确保每个班组都有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党员,在班组日常管理和活动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引领和带动作用。

  各支部按照优势互补、新老搭配的原则,完善了党小组建设,共设立了58个党小组,明确了党小组的职能职责以及与安全班组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在班组中影响力和覆盖面,切实做到了党建引领“无死角”,实现党建工作“变、干、实”。

  坚持党建统领,共筑安全防线

  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党委每季度开展安全专题会,参与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决策,并根据党中央及民航局安全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召开会议传达落实。此外,部门通过组织现场学习、邮件宣贯及微信班组讨论等形式将各级指示精神提炼总结,张贴至各属地活动室,提醒一线队员提升岗位责任意识。第一季度安全大检查期间,部内管理干部共开展下一线活动135次,与一线人员进行交流,及时掌握员工思想动态。

  弘扬党建文化,赓续红色血脉

  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党委通过组织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观看红色电影、开展 “立足岗位保安全,筑梦蓝天新未来”主题征文等特色活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各级党支部利用“三会一课”形式,组织常态化学习党史知识、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民航规章、公司及部门重点政策和制度,夯实了党员专业基础,筑牢敬畏规章意识。

  三亚空保中队党支部还制定党小组月度学习计划表,并罗列了2022年党支部的8项重点工作和10项常规工作清单。上半年,三亚空保中队党支部利用休息时间组织党员参加党群服务中心活动、参观红色景区4次。近期在参观三亚“启园”党建活动中,党员通过学习得知老党员王启正同志自费把私宅改建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爱国精神代代相传,让更多的青年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大家都被王启正同志的家国情怀所打动。通过一次次的参观学习,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思想认识水平,提高了党员同志的向心力和带头模范作用。

  海口空保中队把如何增强党员先锋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党员进班组的重要工作来抓,持续深入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海口空保中队30名党员党员主动请缨,奔赴湖北、上海、南京等地涉疫地区,先后保障了56班国内医疗包机和78班国际货运包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海口空保中队广大党员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在美兰机场、海口基地以及当地社区参与核酸检测保障430余次,充分发扬了空保队伍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优良作风。

  深圳中队党支部书记潘东表示,“党员进班组就是一个桥梁,可以通过党员了解到各班组工作的很多细节和信息,这对安全管控和业务管理大有裨益。”党员们通过各类方式,主动收集一线队员困难及建议并上报给支部。第一季度以来,支部共收集建议57条,为一线队员解决需求和困难38件,切实增进了党支部与队员的沟通交流。

  后续,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将持续贯彻“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深刻领会安全工作的“五个属性”,切实发挥党小组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党建促安全工作走深走实。


附图1: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附图2:各党支部召开党员会议

附图3:党员先锋冲上抗疫一线当志愿者

附图4:党员先锋冲上抗疫一线当志愿者

附图5:三亚空保中队党支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以上图片由海南航空航空安保部提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