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开展 航空器起落架故障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http://www.cnair.com 2022-05-11 10:40: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程报道:为了提高民航湖南空管分局塔台管制室应对航空器特情的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塔台管制室航空器特情应急处置程序的有效性和适用性,塔台管制室于2022年5月9日组织开展“航空器起落架故障应急演练”的桌面推演,管制运行部领导及全体不值班管制员参加本次演练。

  本次演练是塔台管制室首次以沙盘推演的形式模拟航空器在接地过程中前起落架折断导致机腹着陆,实施紧急撤离的场景。在此次应急演练中,采用角色扮演的模式进行无脚本演绎,利用沙盘推演形式将在场的管制员们带入特情处置现场。在接到航空器报告起落架故障灯亮的信息后,塔台管制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带班主任席、塔台管制席等各司其职,协调配合,通过对讲机和微信语音的方式模拟现场指挥与协调的过程,整个过程中组织得当、有条不紊,达到了应急演练的预期目标。

  演练结束后,塔台管制室召开总结会。在场的每一位演练人员都参与了探讨交流,梳理了应急处置程序和通报流程,从特情通话、信息通报、沟通协调、处置决断等方面分析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以及修改建议。会上强调了管制员陆空通话和协调用语的规范性和标准化,尤其是在不正常情况发生时要确保信息及时、完整的传递给机组和其他相关部门,真正做到忙而不乱。

  本次演练深入贯彻民航局“三个敬畏”和“六个起来”工作要求,以“演”为练,以“练”备考,全面提高塔台管制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为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