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及时排查一起气象雷达供电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22-03-10 10:27: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通讯员韩陈报道:2022年3月5日,民航湖南空管分局气象台更换了气象雷达市电-油机自动切换开关,及时修复了电源隐患,保证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气象雷达市电-油机自动切换开关可保障在市电供电故障情况下,自动切换到油机为气象雷达供电,是保障主备供电的关键设备。在气象雷达周维护中,值班员发现切换油机工作时,后级不能够获得油机供电,值班员及时向科室领导汇报了这一隐蔽故障。科室组织骨干力量到现场进行故障排查,经过逐级测试后发现ATS输入和采样电压均正常,切换开关内部模数转换模块故障导致电压测试不准,误判为供电故障而不进行切换。

  值班人员确定故障原因后,及时根据供电参数、设备尺寸和功能遴选了新的切换开关。5日上午,经过近3个小时的拆卸和采集线路改接后,成功实现了切换功能的恢复,及时消除了一起潜在的供电隐患。

  设备保障责任重大,严谨细心才能舒心。气象台坚定推动“双盯”机制,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故障修复后,气象台及时更新完善了运行手册,不放过一丝细节,不惧怕一点麻烦,以高度的责任担当意识保障设备安全高效运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