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湖南空管分局顺利排除一起东进时钟服务器安全隐患

http://www.cnair.com 2022-01-20 09:55:5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肖小芳报道: 1月18日凌晨,湖南空管分局开展了时钟服务器技术维护工作,顺利排除了因东进时钟服务器的北斗芯片故障导致系统的授时有误,进而导致业务系统授时同步异常的安全隐患。

  维护开展前,技术人员在机房里详细地核查并记录了时钟服务器所接的业务。为了确保无误,技术人员目不转睛地反复核对。在查看所接业务的系统校时正常后,正式开始维护工作。技术人员依次将主用时钟服务器的业务网线接口拔下,然后将主用时钟服务器关机。接着,多人合力将服务器从机柜搬下,迅速更换新的核心监控管理板卡、北斗接收处理板卡以及北斗天线。最后在将服务器搬上机柜并将业务网线接口复原。在寒冷的冬日下,技术人员的双手都留下深深的印痕,脸颊上也在不停地冒汗。此时工作还要继续,技术人员马不停蹄地更换备用时钟服务器的核心监控管理板卡。持续3个多小时的紧张忙碌后,维护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了,经过上线验证,各项性能指标均正常,安全隐患成功排除。

  在此次隐患排除过程中,技术人员切实践行“三个敬畏”,严格按章操作,确保春运期间管制业务安全平稳运行,也为接下来的冬奥会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