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31条新疆航线 23个疆内通航航点 天津航空持续为新疆全域发展贡献力量

http://www.cnair.com 2021-06-09 13:18:3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李剑 吴兴楠)

  新疆,地处祖国大西北,独特的地理位置使新疆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旅游资源丰富,“大美新疆”也是众多旅游爱好者的“终极目的地”之一。围绕中央提出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乡村振兴和旅游兴疆”三大治疆战略方向,天津航空尽己所能,积极推进新疆民航事业及旅游业发展,充实完善乌鲁木齐市背依西部、面向国际两个扇形区域航空枢纽网络建设,以民航发展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扎根新疆十余载 推动新疆地区支线网络发展

  2021年是天津航空成立的第12个年头,历经10余载,天航在新疆地区的发展可圈可点,尤其是在支线航空网络建设方面已成为天津航空推动中国支线航空事业发展最好的“名片”。作为天津航空最重要的运营基地之一,自 2015 年天津航空新疆分公司成立以来,天津航空在新疆区域驻场运力达 13 架,2019 年天津航空乌鲁木齐机场旅客运输量达 245.7 万人次,客运市场占新疆民航市场份额 10.25%,长期稳居新疆民航市场份额第 2 位。2021年夏秋航季天津航空在新疆地区通航14个支线机场,包括库尔勒、富蕴、阿克苏等地区,为新疆支线网络发展做出贡献。

  民航运输网络为新疆旅游业持续加码

  2021年夏秋航季,天津航空在新疆地区运营航线31条,其中疆内航线20条,出疆航线11条。通航23个航点,今年新开乌鲁木齐=库尔勒=西安航线,重开乌鲁木齐=郑州=杭州、西安=乌鲁木齐航线,为新疆旅游运输业搭建空中通道。

  为响应国家“十四五”号召,助力新疆旅游快速发展,天津航空携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富蕴县政府、新疆巴士国旅于5月30日-6月5日,在新疆富蕴县开展“探寻神秘代号111——可可托海”系列主题直播活动,活动邀请到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人民网、津云等党政央媒及主流媒体参与,一同见证特色旅游与红色旅游的有机结合,共同推介红色文旅资源,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

图一 天津航空“探寻神秘代号111——可可托海”直播活动

  据了解,为迎接即将到来的暑运高峰,天津航空计划于7月1日起陆续新增乌鲁木齐=图木舒克、乌鲁木齐=喀纳斯、乌鲁木齐=长沙、乌鲁木齐=重庆、乌鲁木齐=和田等航线,搭建起由新疆通向全国主要城市的“空中桥梁”。

  人民航空为人民 争分夺秒抢生命

  据新疆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日常经常会遇到承运特殊旅客的情况。如承运轮椅旅客、无人陪伴儿童、押解罪犯、病患旅客等。据统计,仅2018年1月-2021年5月,天航新疆分公司就承运特殊旅客共8510人次。

  2018年9月18日,一名四岁维族儿童当天不小心被刀切掉了四个手指,随后家人带其前往阿克苏当地医院,经过医生诊断及初步止血处理后,医生表示孩子伤势严重,鉴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需要马上转院至乌鲁木齐做进一步诊断治疗,否则将面临断指无法接上的危险。由于疆内地域辽阔,飞机是最快的方式。天津航空当日01值班及带班主任决策判断,立即启动应急程序,为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为孩子赢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工作人员迅速为一家三口办理相关乘机手续完成登机,航班于18点35分准点从阿克苏机场起飞。同时当班机组安排旅客在相对宽敞靠前的座位就坐,提供良好机上保障。安排专门人员提前在乌鲁木齐接机,并为旅客免费承担了地面急救车费用,为其安排车辆快速协助前往医院就医,最终保障旅客安全顺畅出行。

  2021年6月1日17:00,一名手臂缠着绷带、时而有鲜血渗出的男性旅客表情痛苦的走到天津航空和田机值机柜台前,表示因手臂受伤、内部骨裂,需立即前往乌鲁木齐市医院进行救治。值机员出票时发现旅客购买的GS7552(和田-乌市)已经截载,计划于17:15准时起飞,便立即将此情况通报给天津航空运行指挥中心。天津航空本着“以人为本 敬畏生命 真情服务”的理念,决定推迟航班起飞时间,全力保障骨裂旅客,为骨折旅客及同行的两名旅客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协调当地地服人员迅速办理登机手续,快速过检确保旅客尽快前往登机口,并派专人协同旅客登机。 17:23骨折旅客顺利登机,原本计划推迟至18:00起飞的航班在天津航空AOC的争取协调下,提前至17:33顺利推出,并于17:37优先起飞。经过近1400公里的飞行,飞机于19:07分抵达乌鲁木齐。此时,新疆分公司协调的医院救护车早已在机场等候多时。在这场生命接力赛中,天津航空各部门人员全力以赴、紧密配合,全体机组成员争分夺秒,在延误22分钟起飞的情况下比预计时间提前15分钟到达,为旅客抢救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图二 骨折旅客坐上救护车前往医院

  据天航新疆分公司负责人介绍,新疆分公司将持续以“真情服务”为宗旨,在为旅客提供贴心便捷出行体验的同时,紧抓“一带一路”发展机遇,立足新疆,以持续安全为前提、以可持续发展为导向,以调整涉疆航线网络、优化过夜运力结构为手段,打造“疆内成网、东西成扇、南北联通、四通八达”的航线网络和相对合理的运力结构,充分发挥天津航空在新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及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中的积极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