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非遗进京】非遗展再升温 幸福西宁邀您来

http://www.cnair.com 2020-11-30 14:37: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8日,西宁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北京恭王府博物馆举行。我市将在一周时间内,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全方位展示西宁独有旅游资源、精美非遗作品、特色文创产品以及地方特色曲艺展演,持续提升“绿水青山·幸福西宁”城市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宣传推广活动以具有青海地方特色的曲艺展演,有趣的非遗手工互动、景区讲解、线路宣推、文创展示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向游客展示文化内涵丰富的西宁。

  由城中区打造并推广的“城中礼物”——书签、马克杯、环保布袋等数个品种的文创产品以其独特设计和精美的非遗元素深受游客欢迎。

  城东区在活动现场展示非遗项目八门拳和市级非遗项目玻璃画制作让在场观看的游客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3A工业旅游景区中华枸杞养生苑和可可西里以枸杞文化展示、特色牦牛肉以及枸杞制品吸引游客们争相品尝,连连夸赞。

  大通皮影戏《汉藏和亲》《八仙神韵》《千里迎亲》《封神人物》等20多件非遗展品以精彩的故事情节讲解让游客仿佛深入其中。

  湟源县选派花儿传承人现场进行了青海花儿演唱,文创产品虎头帽、虎头鞋、以及展销的湟源陈醋引得游客争相购买。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线上直播活动,重点宣传推介了日月山、丹噶尔古城等为核心的旅游资源和特色非遗文创产品,很多网民及游客纷纷表示很想亲自到青海西宁领略独特风景感受独特的河湟文化。

  此次宣传推广活动按照“传承加创新”思路,以非遗文化为核心,以创意创新为理念,以河湟文化衍生品为载体,以传承西宁河湟文化为宗旨,以彰显西宁河湟文化和民族风情为特色,持续宣传推广西宁文化旅游资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