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游西塘花巷,小桥流水人家

http://www.cnair.com 2019-11-22 13:19:22 来源:航空旅游网
  来到西塘花巷,所到之处皆是诗情画意,所见之景皆可谱成旋律。西塘花巷确实不是第一次去,但是因为它的魅力,总吸引着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前去游玩。西塘历史悠久,“春秋的水,唐宋的镇,明清的建筑,现代的人”,这现代的人,喜欢的就是复古。

  雪松文旅西塘花巷位于西塘古镇内北门核心区域,共占地面积约10万平方米,依托江南水乡浓厚的文化底蕴,西塘花巷集水乡特色主题民宿、民风民俗美食、夜场酒吧等等于一体的度假胜地。西塘花巷交通非常便利,大巴,自驾,打车,都是很好的选择,从上海出发到西塘,也就2小时以内的路程。

  夜游的话,西塘花巷最热闹的就是民谣广场了,来场潮音趴的话,是再好不过的事了。夜晚,这里灯火璀璨,小桥流水人家,可以换上汉服,穿越古今,也可以到天使翅膀下打卡,到星巴克来杯咖啡,感受古镇的宁静氛围。

  若说西塘花巷得到的宁静,那古镇中心则是热闹非凡,西塘的夜,有酒吧陪着你,想吃吃逛逛的,自然也不在话下,各种网红美食,各种临水小店,各种集市。夜晚漫步于情景商业街中,感受西塘花巷有情调的休闲文化街区。在传统工艺打造下的主题商铺逛街游玩、每间商铺都有属于自己的故事。西塘花巷摘去小镇中嘈杂的商业现象,把纯粹的江南传统工艺、美食等娱乐气息等纳入主题小镇。

  当然要说西塘我最喜欢的是什么,廊棚了,和别的古镇迥然不同,西塘至今保存着1300多米长的廊棚,尤其是江南夏日热头烈,这里可以乘凉避暑,再好不过的事了,绝对是早期的便民设施,古人也是想的很周到的。

  西塘的夜若是没有看够,那就来看看这里的白天。白天游西塘逛花巷,这里汇集了西塘潮玩元素。坐船是必须的,否则总觉得缺少了什么,而且拍照也会少了很多有趣的镜头哦。

  普通游客30元/人,运气好的话,可能单人一条船就走了,当然这种情况比较少,我上次和小伙伴是4个人一艘船,也算人少了,拍照很方便,可以挪动位置;当然包船更好,200元一艘,可坐8人,半小时;还有我们坐的500元包船,可以坐6人,上面有茶点,可以品茗游船,一小时,这个就更高端了,能去往很多平时不会去的古镇角落哦。

  游船坐好,就去西塘花巷来点美食,甜品,咖啡,这里有古镇唯一的星巴克,肯德基哦。

  镇上那石皮弄是必定要走过的,石皮弄在西塘西街的尽头,全长68米,由216块厚度仅三厘米的石板铺就而成,是王家尊闻堂与种福堂之间的过道。薄如皮的石板作为下水道的表皮故称石皮弄,它最宽处1.1米,最窄处只有0.8米,上面是一条狭长的天空,故石皮弄有西塘“一线天”的说法。

  雪松文旅西塘花巷为古色古香的西塘古镇注入更多的潮玩元素,浓郁的江南烟雨风情与时尚旅游互为补充,更贴近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使得传统的西塘焕发年轻时尚的活力,真正打造“游在西塘娱在花巷”的新体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