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157只带孕“多胎羊”落户皮西那加依托格拉克村发展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http://www.cnair.com 2019-07-17 18:22: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吴昊)2019年7月12-13日,南航驻加依托格拉克村工作队购买的157只已检测怀孕的“多胎羊”顺利送达村里,免费分发给贫困户。通过有饲养条件与能力的自己饲养、无饲养条件与能力的集中养殖统一管理的方式,发展“多胎羊”养殖产业,为2019年全村实现顺利脱贫打下基础。

  加依托格拉克村位于皮山县45公里处,距乡政府3公里,全村分成4个村民小组,总户数340户1369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76户706人,贫困发生率51.57%,截止到2018年底,已脱贫18户90人,未脱贫158户616人。根据脱贫攻坚整体部署安排,2019年加依托格拉克村剩余158个贫困户全部脱贫退出,脱贫攻坚时间紧迫、任务艰巨。

  为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大力发展核心产业,实现产业脱贫,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加依托格拉克村根据本村人均耕地少且劳动力中大多数是留守妇女、儿童,无法及时转移就业的实际情况,同时,皮山县畜产品价格居高不下,大力发展羊养殖产业是促进当地农牧业和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可以有效提高农民收入和生活质量,因此决定把发展养殖业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举措之一。

  此次共引进157只羊,受益的16个贫困户预计每户可以增收上万元,而且多胎羊能快速繁殖扩群,进一步提高贫困户发展养羊的生产潜力,增加贫困户的养殖信心和养殖积极性,有效带动其他贫困户效仿,勤劳致富。针对无饲养条件与能力的贫困户,通过集中养殖、年底分红的方式实现全程托管,将解决2-3个就业岗位,使2-3户困难家庭实现就近就业,为外出务工人员创造条件,逐步推动村畜牧业向规模化、产业化的方向发展。

  为了更好的养殖带孕“多胎羊”,工作队还为每只羊配备了71公斤湖羊草料和54公斤湖羊饲料,供其食用。受益贫困户也可利用自家套种的小麦、玉米秸秆再搭配项目配发的精饲料养殖,饲草料来源充足。

  加依托格拉克村南航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正在通过各种渠道助力全村脱贫致富,“多胎羊”特色产业只是2019年的一个项目。南航驻村工作队结合帮扶地实际,逐步形成了“航空引领、产业带动、教育固本、关爱救助、阳光扶贫”的扶贫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