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魅力北京”亮相爱尔兰都柏林 文化互通打造城市特色“新名片”

http://www.cnair.com 2019-07-01 11:24:21 来源:航空旅游网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爱尔兰都柏林举办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

  当地时间6月28日,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魅力北京”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在爱尔兰都柏林Wolftone Square广场隆重举办。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政治参赞 黄河,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巡视员马文,都柏林市政厅国际事务处Grainne Kelly,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王黎明,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杜强,海南航空都柏林办事处总经理张扬,众信旅游集团副总裁王春峰及当地媒体等代表,出席活动并剪彩,当地上千名民众参与。

(“魅力北京”图片展及公众日活动剪彩仪式)

  活动以舞狮、古筝、扬琴、京剧表演等传统曲艺节目开场,吸引了大量民众驻足观看。为增加公众日活动的互动性、体验性和趣味性,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在活动现场设置互动体验环节,爱尔兰当地居民通过VR体验、京剧戏服试穿、手绘纸扇、手绘灯笼、学写汉字等互动活动,近距离感受北京古老的传统民俗文化。不少参与体验的民众表示,在亲身体验之后,不仅对北京的古老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更对中国文化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都柏林民众参与互动活动)

  在“魅力北京”图片展区,50余幅展示北京历史文化的图片也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驻足观看。图片展共分为古都北京、时尚北京、现代北京、文化北京和北京故宫五大主题,展示出古都北京的别样风貌,古老的故宫建筑、幽深的胡同小巷、高楼林立时尚街区、清新现代的艺术文化……都令参观的爱尔兰民众大为赞叹。

(都柏林民众观看图片展)

(马文副巡视员接受爱尔兰国家电视台媒体采访)

  活动现场,北京文旅局还邀请了海南航空都柏林办事处,面向当地民众进行了北京—都柏林的航线宣传活动,海南航空“北京—都柏林”直航的开通,深受当地各个群体的欢迎和支持,促进了两国经济、文化的交流,也为中爱往来提供了更多便利。

  都柏林是爱尔兰的首都,也是爱尔兰政治、经济、文化、旅游、交通中心,爱尔兰在全球有7000万后裔,做好对爱尔兰市场的开拓,对促进北京入境旅游有深远影响。今年是中爱建交40周年,双方在经贸、教育、文化和科技等领域开展了多样的交流与合作。除此次公众日活动,北京文旅局还同首都机场于6月28日当天上午,合作在都柏林机场旅客必经之地举办“魅力北京”图片展,对机场来往的众多游客进行北京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图片展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面向上万名旅客展出。

(都柏林机场北京文旅局图片展剪彩仪式)

(图为马文副巡视员介绍故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