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公众开放日 南航新疆分公司将航空安全知识带进校园

http://www.cnair.com 2019-06-27 10:52: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同学们,你们知道飞机是怎么在天空中翱翔的么,那么重的飞机如何在空中飞翔呢?”、“南航新疆分公司作为国内最长安全飞行记录的保持者,你们知道新疆分公司有多少架飞机?这些飞机都是一模一样的吗?”——由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飞行部牵头,携手保卫部、客舱部共同组织的公众开放日——航空知识进校园活动正在乌鲁木齐市第29中学的大礼堂里如火如荼地进行着,5位飞行员、安全员,2位乘务员都身着空勤人员制服,与29中学460余名师生共同举行一堂大型生动的航空安全知识主题班会。

  三位英俊高大的安全员们为同学们讲解了他们在飞机上的主要职责,其中两位精英进行了精彩绝伦的空防技能表演,同学们凝神静气、睁大双眼地观看着,两名航空安全员动作干净利落,擒拿动作简洁有力……同学们对航空安全员有了新的认识,了解到航空安全员队伍是一支担负民航空防安全保卫任务的空中保卫力量,是民航空防安全工作的重要防线!

  “同学们知道乘务员姐姐们除了为旅客提供餐食和饮料之外,还有哪些职责吗?”在问答互动中,同学们明白了为何要打开遮光板、收起小桌板;知晓了锂电池在生活中如何安全使用,乘务员姐姐们还邀请同学上台演示如何使用救生衣、氧气面罩使用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台上热情洋溢地讲述,台下积极热烈地争相参与互动,丰富的知识和演示为同学们展示一个缤纷多彩的航空世界,激发同学们探索航空知识的兴趣,在欢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国家6月安全生产月开始之际,此次航空知识进校园的公众开放日活动增加了同学们的航空安全知识,增强了安全保护意识,树立安全乘机理念,丰富了同学们的经历。

  南航新疆分公司近年来积极组织民航知识进校园等公益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阳光南航企业文化,飞机、阳光、蓝天梦,像一粒粒种子一样播散在同学们的心田,与之一起不断茁壮成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