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生命至上——与时间赛跑的南航机长

http://www.cnair.com 2019-05-10 17:56:1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郑雪磊)5月9日晚,南航CZ3143广州至合肥航班起飞后半个小时,飞机刚刚巡航飞平稳,驾驶舱内南航新疆机长吕彬杰突然接到乘务长通知,飞机上有一名20多岁的女性旅客感觉不适,面色苍白,经询问,该名旅客曾有心梗病史,身边也无陪同人员,此次专程赴合肥就医。乘务长先帮忙给该名旅客调换位置,并使用了一个机上氧气瓶,之后又广播寻找医生,但是机上并没有医生旅客。

  机长吕彬杰得知这一情况后,先让乘务长按照机上处置程序处理,安排乘务员重点照顾,如果有不好的情况立即报告。随后,本着旅客生命至上的原则,吕彬杰机组决策尽早落地,立即联系地面管制员,将这一情况告知管制员,申请航路上直飞,争取早点落地。经过管制员的多方协调,机组在航路上有直飞的机会,并将飞行速度调到了最大。

  在驾驶舱中,机组持续关注病人旅客的情况,并在空中联系地面服务人员,希望落地后工作人员及时交接提供帮助。地面管制员不断协调,让机组尽可能直飞。在乘务组的细心照顾下,该名旅客使用了两个氧气瓶,情况逐渐好转。23:59分飞机平稳落地,比预计落地时间提前20多分钟。在落地后,该名旅客情况基本稳定。飞机落地后,吕彬杰机长对地面工作人员的大力配合表示感谢。

  作为南航新疆分公司飞行部737机队的一名优秀机长,吕机长凭借着丰富的经验,沉着冷静的判断与决策,坚持南航始终把旅客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兢兢业业为旅客提供帮助。这次急救不仅是机组、客舱人员对她的由衷帮助,背后更是包含了飞行人员、乘务员、管制员、地面服务保障、急救等等很多单位,是航空大团队的集体力量——这是一次空中与地面为生命,与时间的赛跑!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