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春运前10天运输旅客92万人次

http://www.cnair.com 2019-02-04 14:12:4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月21日至1月30日春运前10天,新疆机场集团累计运输旅客92.61万人次,同比增长5%,货邮6419.6吨,同比增长13.9%,保障起降8414架次,同比增长14.6%。

  目前,新疆机场集团日均旅客吞吐量达到9.26万人次,高于历史同期。其中,春运前10天,乌鲁木齐国际机场累计运输旅客60.38万人次,同比增长-1.4%,货邮5143吨,同比增长10.7%,保障起降4680架次,同比增长-3.4%。

  为使旅客出行更加顺畅,春运以来,全疆各机场新增多条国内、国际和疆内航线,其中四川航空新增3U605/6“乌鲁木齐-重庆-悉尼”往返航线,这是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春运期间新开通运营的首条国际航线。乌鲁木齐航空开通乌鲁木齐-武汉-揭阳、乌鲁木齐直飞上海浦东、潮汕-武汉-乌鲁木齐航线,复飞克拉玛依-兰州-博鳌航线。南航也加密乌鲁木齐-郑州-广州、乌鲁木齐-伊斯兰堡往返航线。库尔勒机场1月22日新增由华夏航空执飞的库尔勒=重庆=深圳航线 ,航班号为G54813/14,每天一班;阿勒泰机场将新开“广州—郑州—阿勒泰”往返航线,航班号为CZ6611/12,班期为每周一、三、五、七。十多条航线的开通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春运期间旅客的出行需求。

  春运期间降雪、大风、大雾等恶劣极端天气增多,很容易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备降或取消,造成旅客滞留等情况,为有效应对特殊情况的发生,在航班放行、航空器除冰、控制区清雪、特种设备保养使用,以及高峰时段旅客服务保障等方面,各机场提前准备,严格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加以应对,全力确保机场运行安全、航班正常和旅客顺畅出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