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机场安检总站 坚守岗位上 护航回家路

http://www.cnair.com 2019-02-04 14:11: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牛安琪)又到了阖家团圆的大日子,大多数人的春节,应该是回到家中,与家人一起吃年夜饭、看春晚,在走亲访友和团聚中度过的。但是还有很多人,由于职业的不同,他们的“年”也不同。如果不是隆隆的爆竹声提醒,对于奋战在一线的安检员们来说,除夕也只是个普通的工作日。千家万户最温馨的时刻,也许是他们最辛苦的时刻。

  不能和家人团圆的安检员们苦中作乐,自带的饭菜和科室领导为他们准备的水果小吃饮料组成了比往日都丰盛的工作餐。短短的就餐时间对于大家来说是个难得的闲暇时光,“虽然不能和家人一起过除夕很遗憾,但是看着旅客们能顺利回家,心里也很是欣慰。不管怎样,守好飞机起飞前的最后一道安全防线,是我们的职责。”安检员郭纪冰如此说道。

  既然选择了这一行,就算遇上节假日,也必须无条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毕竟在这个关键时刻,旅客的需求比什么都重要。看着旅客们平安顺利地踏上回家的旅途,才觉得一切辛勤付出都是值得的。舍弃一家的小团圆,就可以换来更多家庭的大团圆,这就是奉献的意义。

  凌晨的候机楼灯火通明,照亮了安检员们略显疲惫的身影。零下二十多度的停机坪上一架架飞机整装待发,新一轮的春运高峰即将拉开帷幕。远处闪耀着万家灯火,响彻夜空的爆竹声渲染出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忙碌的安检人,无暇享受这份节日的喜悦,他们默默的坚守在岗位上,为每一位旅客回家的路保驾护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