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9级大风来袭 富蕴机场多举措应对冬季恶劣天气

http://www.cnair.com 2018-11-27 08:00:3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俞国瑞)11月25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遭遇入冬以来最强的一次大风和降雪天气,机场提前准备,多具并举严格落实机场集团关于冬季大风恶劣天气下机场运行保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各保障部门及时主动应对,确保航班保障有力,机场正常运行。

  当天,因遭受9级大风和连带引起的风吹雪恶劣天气,机场白天气温骤降至零下14℃,造成机场跑道、联络道、停机坪道面不同程度结冰积雪,无法满足航班起降要求,导致机场跑道临时关闭。当天,乌鲁木齐飞往富蕴的南航CZ6695/6航班由于公司计划原因延误超过4小时,新疆通航富蕴至阿勒泰飞行取消,天翔航院全天训练取消。

  为保证机场安全运行,早上10点,机场启动除冰雪预案,全员出动,由冷吹车、抛雪车对跑道、停机坪、巡场道进行清雪作业。14点跑道开放,截止下午18点,经过8个小时的连续奋战,除冰雪工作全部完成,机场恢复正常运行。此次降雪达30毫米,局部受风吹雪天气影响,造成积雪不断积压,累计厚度超过70厘米。

  此次大风降雪天气加剧了冬季冰雪对机场运行造成的影响,为将各项工作部署落实到位,针对此次极端恶劣天气,机场及时启动安全检查和除冰雪预案,要求各部门对室外电力、消防、水暖等保障设施设备和各主要楼层的外部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飞行区外来物检查巡视及清扫,将发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并做好防控措施。当前,机场驻场通用飞机达到7架,针对机坪停驻场航空器多和气候多变的特点,机场不断加强大风天气下对飞机系留装置的巡视检查,及时联系通航相关负责人,对停场飞机的各项安全保护措施进行调整和加强,确保飞机在大风降雪天气下驻场绝对安全。

  此外,机场要求气象人员加强特殊天气的预警和准确及时的预报,持续增加对控制区各通信导航台站供电和保护措施的巡查频次,确保设备运行正常。消防护卫部专门召开安全会议,要求车辆在除冰雪过程中,在保质保量的、快速高效的同时,严格按章运行,及时做好车辆的运行检查,提前做好故障排查和维护保养,确保车辆安全作业,并随时处于适用状态。

  在冬季大风降雪的恶劣复杂天气下,机场各部门分工明确,保障有力,高效率的完成了大风降雪天气后的各项安全检查和除冰雪,以及航班延误后的服务保障工作,确保了旅客顺利出行和机场安全有序运行。

积雪厚度
清除积雪
通航机务加强飞机保护措施
新疆通航机务加强系留保护
巡场道检查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