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富蕴机场训练新科目开展消防射水打靶训练

http://www.cnair.com 2018-10-30 12:28: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 俞国瑞)10月30日,富蕴可可托海机场消防护卫部训练新科目,开展“射水打靶”科目的训练,此科目是消防根据训练大纲和比武竞赛项目进行的专项训练。

  训练课上,队员们严格按照项目设定比赛现场,两人一组,在长60米,宽2.5米的平地上,标出起点线、射水线和终点线。在起点线上停靠一辆消防车,车辆出水口与起点线相齐,并放置一支水枪和65毫米内扣水带两盘,起点线前8米标水带甩开线、9米标水带甩带线、37米标射水线。参训两名队员在起点线一侧3米处站成一列横队,1名战斗员着灭火防护服全套,佩戴空气呼吸器,1名驾驶员着抢险救援服全套,佩戴救援手套,水枪卡在腰带上。训练中,队员们按照每一步的操作规范,反复训练,在距离水靶23米处,开始模拟打靶。此项科目,需要驾驶员与战斗员的默契配合,其中水压控制最为关键,由于距离影响,如果驾驶员水压控制不当,水压太大,会造成战斗员无法控制水枪,太小压力不足,又打不到水靶上。

  通过射水打靶的训练,将有助于消防人员应对航空器或辖区内火情处置时更准确、更高效,进一步提升了消防战斗人员的心理素质,夯实了灭火救援的基本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