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E190飞机退租,航材保障有条不紊进行着

http://www.cnair.com 2018-09-26 15:14: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新疆维修基地 通讯员 杜敏、郑勇报道)自2018年7月起,南航开启了所属E190机队的退租大幕。按计划首批完成新疆分公司执管的10架E190飞机的退租工作,首架B3197飞机将于今年年底进入退租检。

  纵观整个机队退租,航材部门既要做好退租飞机装机部件的适航状态检查,又要满足现运行过程中机队航材需求,这就需要合理进行器材的分配,为器材的各种需求做好前期计划。同时面对飞机最后的退租检,临时性需求的器材是对航材工作最大的考验,要求航材部门有较高的应变能力。飞机完成退租后,剩余器材将按照退租协议签署的处理方式进行下架、打包、交付给相关接受单位,并统计分类后进行销售处理。面对种种困难,航材管理室计划室迎难而上,积极应对。

  B3197飞机退租航材方面的工作正在进行装机部件的适航状态检查,按退租协议要求,退租飞机装机部件只接收FAA、EASA或等效适航文件,每架飞机需要梳理的部件有上千个,工作量非常大。B3197目前已确认需要拆换送修取证的部件65件,需要查找原始适航证件的部件153件,部分器材已开始更换和送修,后续各项工作也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当中。

  为了全机队退租工作的顺利完成,南航机务工程部退租办、航材管理处计划室和送修室、新疆维修基地技术室和航材室的相关部门给予充分协助和大力支持,相信首架B3197飞机退租的良好经验,将为后续飞机的退租奠定良好的基础,而飞机退租工作在新疆航材也将开启新的篇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