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乌鲁木齐机场安检工作人员助人为乐风采展示

http://www.cnair.com 2018-09-17 17:03:2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谢泽浩)助人为乐,乃快乐之本。在帮助别人中,自己也会从中吸取到快乐。2018年,9月13日,在乌鲁木齐机场T3航站楼A区安检处。一位行走不便的老人在子女的陪同下赶去安检。准备休息的安检工作人员马小明同志看到情况后,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老人口齿不清的讲述着方言,这可难倒了年轻的小伙子,马小明走向老人的家人方向经过交流后,马小明同志得知老人身体有残疾,并且是第一次乘坐飞机,不懂办完票该如何是好,该往哪里去。

  马小明同志看了下人来人往的候机楼内大家都匆匆忙忙,赶航班到下一个目的地。很难找到一个可以托付的陌生人带领老人去候机。由于老人子女也是外来务工,经济条件的不充裕限制,根本没有乘坐过飞机,子女的一片孝心感动着马小明同志。由于不懂具体的乘机流程,马小明同志知道老人在偌大的候机室肯定会措手不及,他告诉老人的家人,由他带领老人通过安检前往候机厅。看完老人的登机牌知道老人乘坐前往成都的CZ6941次航班,45号登机口,候机楼内最远的登记口。马小明同志接过老人粗糙颤巍的手中的行李,带着老人赶往登登机口。

  离开时老人的家人瞬间热泪盈眶,不知是感动的流泪,还是家人分别伤感的泪水。老人的眼神中更是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神色,有不舍,有无奈,有感激,总之无法表达。

  送完老人,马小明同志也到了该上岗的时间了,他满脸幸福的笑容和老人道别。

  助人是一件快乐的事情。事实上,他带给你的远不止这些:通过助人,你会幸福;通过助人,你会学到许多全新的东西;通过助人,你会发现你实际拥有的远远超乎你的想象;通过助人,你会明显感受到众人爱心的交汇,汇成一片爱的海洋,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在此得以完全释放……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