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行·历史之轴”活动圆满收官

http://www.cnair.com 2018-07-30 16:22:43 来源:航空旅游网

  7月19日-26日,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2018北京国际青年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行·历史之轴”活动圆满收官。“行·历史之轴”活动以故宫为原点,设计了传统中轴线南、北两条旅游线路,突出展现了中轴线的秩序美。为了让国际青年更好的了解中轴线故事、体验中轴线文化,活动邀请了第八届北京导游技能大赛特色外语讲解奖获得者唐莉带队,并安排了丰富的体验互动。国际旅游达人Steven Weathers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高校的各国留学生及媒体代表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首先于7月19日组织了中轴线北段线路体验。中外青年团队从故宫出发,先后游览了景山公园、北海公园,最终到达钟鼓楼。在游览故宫时,通过双语国际导游精彩的讲解,中外青年在观赏中国古代宫廷建筑精华之余,还了解到许多紫禁城背后的历史故事。景山之行激发了大家分享的兴趣,他们不仅在万春亭俯瞰故宫,还纷纷换上了宫廷古装合影留念,并用微信、微博晒照分享。北海的古典皇家园林则体现了建筑与自然的浑然一体,中外青年置身于太液池泛舟赏荷、流连忘返。在钟鼓楼观看了激昂的击鼓表演后,大家跟随导游了解了中国传统计时工具的变迁,对中国古人的智慧频频点赞。最后,中外青年与国际旅游达人共同在钟鼓楼文化广场交流了对于中轴线文化的新认识、新感受。

  7月26日的中轴线南段体验中,中外青年团队从前门出发一路向南,共同前往天坛、永定门和先农坛等中轴线遗产点探访学习。在第一站前门,大家聆听了“龙脉”之称的可视化中轴线、中国公路零公里点等正阳门文化,探访了瑞福祥、源升号等京城老字号,在北京礼物店深入了解了兔爷、娟人、毛猴等北京传统手工技艺。庄严雄伟的天坛以其独特的建筑风格深深吸引着中外青年,他们拿起画笔绘制了自己眼中的祈年殿,吸引了大量中外游客驻足拍照。在传统中轴线的南起点永定门,中外青年团队登上城楼,向北远眺中轴线全貌,倾听“内九外七”的城门故事,深切感受到中轴线的壮美秩序。活动最后一站是先农坛,古代建筑博物馆里,栩栩如生的实物、细致精美的模型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高超的工艺和独特的艺术魅力,被誉为“稀世国宝”的“北京隆福寺藻井”令中外青年眼界大开、叹为观止,在组装鲁班锁的互动活动中,大家亲身体验了榫卯结构的神奇和精湛技艺,感受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

  来自墨西哥的留学生安东尼奥兴致盎然地说,虽然来北京读书已经6年,但还是第一次来到先农坛、永定门等中轴线景点,中轴线文化很令人震撼。中国传媒大学的留学生维多利亚表示,很喜欢中轴线上的建筑,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本次“行·历史之轴”活动以体验北京中轴线的传统建筑和历史文化为主题,活动由新媒体全程直播,在微博设置话题进行分享。两条线路体验活动引发了网友的热烈反响,其中微博话题“一线穿越北京城”阅读量累积达到20余万人次,映客直播平台引起了1万2千人次的浏览量与6500余名网友的热情分享,中外旅游达人Steven Weathers、孟天等积极参与,并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平台晒出了自己在北京中轴线上的旅行经历,引发近10万国外网友的关注与讨论。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