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一家民宿端午节报告:家庭出游为主力,别墅周边最受欢迎

http://www.cnair.com 2018-06-21 11:41:26 来源:全球经济网

  端午节小长假已过,至此2018上半年的假期已经全部结束。虽然此次假期与五一相隔较近,但国人出游的兴致却没有因此减弱。据全球华人民宿预订平台一家民宿的数据显示,2018年端午假期,平台订单交易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36%。从端午民宿的入住特征来看,家庭出游成为主流,沿海地区最受游客青睐,需求量增长显著。

 

  端午节出游多以家庭为主,短途别墅周边游成首选

  与清明、五一假期相比,端午节拼假出游现象明显较少,据一家民宿数据显示,八成以上的消费者端午期间入住民宿在1-3天。受放假时长的限制,在今年的端午朋友圈摄影大赛中,我们很难看到欧美等国外大片。出境游方面,除港澳台地区外,入住率较高的仍是大阪、东京、京都等日本城市。

  因为端午是我国的传统佳节,出游人群多以家庭为单位,因此更大空间、配备设施更齐全的别墅、复式、四合院等大房子,成为一家民宿平台上的热销房型。一家人能够在宽敞、漂亮的房子里共同感受过节的气氛,这一点是标准酒店无法满足的。

  国内游火速升温,沿海城市受青睐

  盛夏时节,清凉的海边自然最受游客喜爱。据一家民宿统计:2018年端午节,国内最受欢迎的目标地Top10分别是:成都、北京、上海、青岛、杭州、重庆、秦皇岛、广州、三亚、西安。沿海城市青岛和秦皇岛的订单总量已然超越之前火热的境外海岛。

  除沿海城市外,亲子乐园迪士尼、长隆以及江南地区的杭州、苏州、南京、嘉兴、乌镇、西塘等地民宿订单增幅也十分明显。江南水乡端午节过节气氛浓厚,包粽子、赛龙舟等民俗特色吸引了大量游人前往。

  一二线城市人群“最爱游”,成都跻身前三

  随着中国家庭的收入不断增多,越来越多人开始愿意在旅行、度假方面进行消费,尽情享受不同城市、不同环境带来的精神享受。一二线城市因经济生长较快,进而领跑旅游消费高层,同时也带动了旅游地及周边的经济增长。

  根据出游客源地数据统计排名,北京、上海依旧分列第一和第二位,令人意外的是,成都后来居上,超越广州和深圳,跻身前三。另外,前十名中除北上广深外,皆为近年发展势头迅猛的二线都会。

  端午过后马上要迎来暑假的出游高峰,7、8月份民宿预订量已经有明显增长,且增速较快,建议有出游计划的用户尽早安排出行,在一家民宿上挑选到合适、心仪的民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