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博鳌亚洲论坛官方首次启用讯飞人工智能翻译机

http://www.cnair.com 2018-04-08 16:27:3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于4月8-11日在海南博鳌盛大拉开帷幕。每年博鳌现场,都有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友人。多种语言和文化在这里是如何交流的呢?据悉,2018年博鳌亚洲论坛官方首次启用人工智能翻译机,为现场嘉宾提供服务。据悉,这款人工智能翻译机产品正是来自于深耕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多年的科大讯飞。

 

CCTV-4关于讯飞翻译机的报道

  基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实现人类语言大互通的愿景,科大讯飞将先进的人工智能语音能力和讯飞翻译机新品多次助力跨国沟通,促使新常态下跨国商旅交流更加便捷。值得一提在本次博鳌年会中,科大讯飞为与会嘉宾提供500台左右的翻译机,参会人员可在论坛分发地点(BFA酒店大堂、东屿岛酒店大堂、嘉宾通道)凭大会相关证件领取。

 

讯飞翻译机成博鳌亚洲论坛官方指定翻译机

  这是论坛首次采用人工智能翻译机作为“志愿者”,在更好地服务外宾同时提高与会嘉宾们的工作效率。讯飞翻译机能够进行中文和英语、日语、韩语、法语、西语等多种语言之间的实时互译,受到与会嘉宾的好评和赞许。

 

与会嘉宾使用讯飞翻译机新品

  在博鳌现场我们看到,这台翻译机外形轻巧,正面只有三个按键,操作起来十分便捷,使用上也是零门槛;配置的2.4英寸的显示屏支持自动识别翻译会场的指示牌和说明等,覆盖全场景翻译需求。

 

两会期间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秀讯飞翻译

  之所以能够被亚洲博鳌论坛官方选为指定翻译机产品,一方面得益于讯飞翻译机独有的在多种情况下的翻译可靠性,其可以接入4G和WIFI上网使用,更是业内独家具备NMT离线翻译引擎的翻译机。保证在室内外乃至没有信号的环节下,依旧成为靠谱的翻译助手。另一方面,讯飞翻译引擎基于语音识别、合成等独有技术优势,在嘈杂的沟通环境下依旧可以准确拾音,对于口语化的表达也做到准备识别,场景识别优化和媲美人声的翻译效果输出,助力专业化的沟通。

 

讯飞翻译机支持少数民族语言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讯飞翻译机还支持中文到少数民族语言维语和藏语的翻译。在中国大力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时代背景下,用技术应用落地提升了沟通体验。

  “开放与创新是此次博鳌年会的两大关键词。20世纪以来,亚洲出现了一个又一个经济奇迹,其中中国无疑是一个最大的奇迹。”未来人工智能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将依赖于行业领头羊的“开放”和“创新”精神,AI技术的落地和场景渗透是关键。作为国家人工智能创新平台,科大讯飞在博鳌展现了中国AI科技新风范。据官方消息,讯飞翻译战略及其新品发布会将于4月20日在北京正式举行。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