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飞机上可以玩手机了?但那可能还只是个摆设

http://www.cnair.com 2018-01-29 09:11:07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近日,内地多家航空公司纷纷解禁飞机飞行模式,并且能提供随“机”Wi-Fi在服务,飞机上不能玩手机、更不能上网的历史或将陆续终结。

  解除禁令引网友兴奋。

  一直以来,在很多人看来,乘坐飞机长途跋涉,算得上是最难受的一种出行选择。除了难吃的飞机餐、气流颠簸,最不能忍受的就是不能开手机。尤其对于那些出境旅游的重度网瘾患者,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时间“与世隔绝”的航程,无异于一种煎熬。

  众所周知,飞机上禁止开手机是出于航行安全考虑。由于现有手机通信是所谓移动通信体制,发射信号需要有基站,但目前飞机机舱内尚未配备。此时接打电话,手机会发射最大功率寻找基站,这可能导致个别工作异常的手机产生对飞行有害的干扰信号。

  虽然外界对此论调多有争议,但禁令施行多年,直到去年才出现松动迹象。2017 年的 9 月份,中国民航总局通过了新条例,允许各家航空公司自行制定“机上通信器材管理条例”。这意味着,航空公司有着更多的自由来决定机上通信管制办法。而此次东航、海航等航空公司宣布正式解禁,也被看成是行业内的一次破冰,受到了广大乘客的欢迎。不少网友开始憧憬在万米高空中畅游网络,聊微信发微博的场景。

 

  这些却只是看上去很美。

  目前来说,要实现这一愿望,并非想象中简单。无论是从技术还是配套设施上来说,在飞机上上网仍旧只能停留在较为初级的阶段,与我们平日上网几乎是两种概念。

  首先,机上Wi-Fi并不是大面积普及,提供这一福利的航班有限。以东航为例,目前74架可以提供上网服务的飞机,全部都是双通道宽体飞机,这种航班多数是国际航线。海航17架可提供空中Wi-Fi的飞机,也主要是用于执飞前往北美的远程国际航线。而占绝大多数的国内航班乘客,则只有在极少数热门航线中才有这种机会。比如国内航线中最常见的波音737、空客A320这种只有一条过道的飞机,那肯定是不能上网的。

  其次,受制于卫星宽带的高昂成本,有Wi-Fi的飞机上网名额也是有限的。仍以东航为例,东航将上网名额限制在每个航班100名乘客,这就很可能出现僧多粥少的情况。为了享受到这一服务,乘客甚至要提前30天预约,还不一定能成功。

  再者,机上Wi-Fi的网速恐怕难以满足多数人的预期。根据不少网友的亲身体验,机上Wi-Fi可以聊微信,但浏览于图片较多的微博和网页则需要更多耐心。

  未来,随着技术的进步和设施的晚上,机上Wi-Fi的上网体验自然会逐步改善,但目前来说,更多只是看上去很美。

 

  正是由于种种限制,目前旅行途中的机上Wi-Fi恐怕还真是“随机”Wi-Fi了!

  对于飞越重洋的出境网友来讲,还是飞机落地后“随身Wi-Fi”靠谱。选择一种更为稳定靠谱的上网方式就成为必需。目前出国旅行市场上火爆的漫游超人随身Wi-Fi产品,正是这样一种正确选择。

  漫游超人随身Wi-Fi产品主要给出境游客提供在国外或境外的随身Wi-Fi服务。它是一个随身携带的无线WI-FI发射端,手机充电宝大小,把目的地国家当地网络信号转化为Wi-Fi信号,供手机或者电脑上网。漫游超人随身Wi-Fi全部都是不限流量,不限时间,只是收取日租金或者套餐费用。同样是“Wi-Fi界”产品,漫游超人的网络体验相较于前述的所谓“随机Wi-Fi”来讲,不可同日而语。出境随身Wi-Fi由于其相比于手机国际漫游而言,具备资费低、信号好、网速快等多种优势,从而受到越来越多的出境游客的追捧。

 

  此外,漫游超人随身Wi-Fi不仅能够在全球130多个国家实现高速稳定的4G无限量上网,还能使用谷歌等导航软件,为境外游客出行提供极大便利。同时,长达12-15个小时的续航,让这样的一款产品还可以充当充电宝使用,可谓是一机在手,出国无忧。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