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信用华夏》专访包方、黄剑:克珞世的红色文旅路

http://www.cnair.com 2017-11-08 09:53: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在我国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中,长征路是最闪耀的那颗星,重走长征路,聆听长征故事,感悟长征精神,是对英烈的缅怀,也是对史诗的致敬。

  同样,在旅游文化日益个性化的当下,如何让红色旅游活动更受消费青睐,相信本期《信用华夏》的两位嘉宾能给出一个答案。

 

  包方,现任克珞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南运营区总经理,从业二十年来,主事多家外资、合资企业市场营销要职,拥有丰富的市场营销经验。入驻克珞世西南运营区以来,推动发掘了一系列商业合作,为克珞世的全国布局打开了新的发展篇章。

 

  黄剑,地道的成都温江区80后,从业以来,始终深耕西南地区旅游产业,从导游到专线项目策划,再到农业旅游项目开发,他用稳健步伐走出了一条“定制旅游”的实干之路,作为“万人重走·红军万里长征路”的项目主导,现任克珞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南运营区旅游事业部总经理。

 

  项目为王,营销铺路,正因为有了他们,此次克珞世在西南地区的产业布局就不仅仅是一次常规扩张,更深远的价值在于为红色文旅产业定制化而安身,为千万旅游从业人员立命,功在行业,利在千秋。

  一直以来,红色旅游风格严肃、趣味性不足等特性,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行业的发展,有志之士倡导改善,但同时也有人认为红色旅游本该如此,心怀敬意才有价值,克珞世西南运营区旅游事业部总经理黄剑表示,在中国,自从第一个镶有毛主席挥手头像的钟表出现在香港市面以来,“利用”伟人的招牌做生意打开市场的路子已经行之多年。然而迄今为止,中国尚未正视并充分而客观地理解革命遗产。以长征为例,它是人类历史上难得的、理想和现实冲突但又能结合在一起并且成功的一次。这不仅来自于它的可歌可泣的英雄史诗,也来自于它的方法论。年轻一代中,早就有人用心良苦地成功挖掘了“长征”符号内隐含的各种财富。

  中国革命不仅是一个伟大的胜利,也被隐喻和象征为一场人生的斗争,一个新的起点,甚至是一种考验人意志的符号。革命历史本身就是一个最大的财富,所以在保持红色旅游教育意义的同时增加其商业性和趣味性,让更多的人理解和消化就显得尤其关键。

  作为以“长征路”为背景的旅游项目,国内此类项目众多,在节目中,克珞世四川运营区总经理包方就本次活动的背景和活动的趣味性做出了回应,他表示,四川是中国诸多革命老区中拥有的红色旅游资源最多的省份,也是中国工农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中,历时最久、行程最长、发生重要事件最多的省份。所以在资源充足的情况下更要面向当代,不但要宣传革命背景和传统,更要宣传地域景观,如井冈山的革命历史遗迹和山岭竹林,在四川泸定桥,不仅要穿红军服装摆样子照像,更要充分利用自然资源,进行漂流等活动项目,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同时,还要以公益文旅活动为定位,在长征旅游路上援建图书吧,并以部分收益筹建希望小学等举措,提升本次活动的社会价值。

  在旅游行业,受近年来的“胁迫购物”风潮的影响,大家选择旅游都会考虑再三,红色旅游产业作为旅游业的重要分支,也避免不了收到市场的审视,黄健表示,在旅游业中,购物并不鲜见,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许多组织方都通过降低团费,甚至是“零团费”方式吸引消费,让吃、住、行费用均由旅行社埋单。于是,强迫购物也好,温柔一刀也罢,已成定局,积重难返。而在“万人重走·红军万里长征路”活动中,都会通过确定进几次店、每次约多少时间、购物自由等条款作为签约内容,与游客达成共识,以保证双方满意。其实,不少游客对导游领取一定的劳务报酬也较理解,只要不是恶意宰客,不是欺诈游客,游客一般不会太计较,购物时就会轻松愉快多了。

  节目最后,包方先生表示,在互联网+时代,旅游业与互联网产业的融合发展,会滋生出新的业态,进而提升产业的附加值,并加速推动麦点从旅游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变,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有助于打造定制化旅游平台的打造,而本次“万人重走·红军万里长征路”就是一次结合革命老区红色文化为特定人群定制的文旅活动尝试。未来还会推行更多省份,并尝试更多的文旅模式,造福社会。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