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新乘的微笑真诚着呢

http://www.cnair.com 2017-06-14 15:38: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南航新疆分公司通讯员:郭陆群、彭雪峰、杜绍勇)“你的笑简直就是卡西莫多?你练习微笑的筷子就是卡西莫多手里敲钟的棒子,棒子一敲,你脸上立刻会浮现出如钟声般沉重的微笑......”“你的意思是说,我的笑比哭还难看?小瞧我,等着!”

 

  6月12日,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为展现新乘务员完美的职业形象,以分公司《微笑服务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为指导,在54名新乘务员中开展“让微笑成为我们的常态”的主题班会。在班会中,新乘务员们通过观看南航空姐为旅客服务时的甜美微笑图片,认识到空姐的微笑对旅客有多么的重要,认识到在紧急情况下,空姐一个“镇定自若”的微笑,将会安抚旅客的情绪,使旅客的“安全感”爆棚,并且会让这个“微笑”镶嵌在旅客们的心中,永生难忘。

 

  “很多乘务员站在机舱门口迎客时,脸上面无表情,若有所思......甚至当遇到航班延误,抱着孩子手忙脚乱时,真的需要乘务员着点急、上点火时,安慰安慰,而乘务员却像泥塑人,‘优哉游哉’的给一个‘一笑解千愁’,这样的乘务员太让人心寒了!”“这个视频,我们看完都心寒,更何况旅客?我们的旅客到底需要什么样的乘务员,值得我们深思,而对于乘务员这个职业更需要我们做审慎的思考。”新乘务员们观看完视频后议论纷纷......

 

  “职业化的微笑,特征为嘴角上扬、露出上排8颗牙齿,大方而自然地笑。”“我们空中乘务员在服务时,即使画上再精致的妆容,身着再挺括的制服,如果缺少生动、真诚的笑容,那也只是美丽的‘驱壳’,没有灵魂。”“有一句苏格兰谚语这样形容:‘真诚的微笑比电更省钱,比灯更明亮!’作为空中服务人员,在给旅客提供适时的、必要的帮助的同时,要善于运用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微笑。”这次主题班会,使新乘务员们对于微笑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虽然我们还没有飞上蓝天,虽然我们还没有为旅客服务,但是我们知道,微笑是一种‘职业精神’,是一种诚意,更是服务者的“内心境界”。作为一名新乘务员,更应该让我们的微笑成为真诚和善良,让我们的微笑似一缕阳光,温暖旅客心中。”新乘务员赵莹诠释了对微笑的理解。

 

  “今天你微笑了吗?”“今天你微笑了吗?”“今天,我当然微笑了!”润物细无声,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希望通过“让微笑成为我们的常态”这次主题班会,让新乘务员明白:乘务员每一次真诚的微笑将化解旅客心中的不满,乘务员的微笑就是最善意的信使,她们会用最关切的目光捕捉到旅客的每一个微笑的细节,乘务员们用最真诚的微笑谱写着空中的优美乐章,相信每次飞行后,乘务员们也会收获快乐!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