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独具匠心只为敢于突破自己的人喝彩

http://www.cnair.com 2017-05-17 10:49:29 来源:中国网

  ——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奖牌设计赏析

  “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诗画浦江站作为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的系列赛,将于2017年5月20日在有“水晶之都”美誉的浙江浦江举办。自古以来,浦江的民间艺术文化底蕴丰厚,此次比赛充分融合专业竞技、户外娱乐、文化体验于一身,巧妙地结合浦江地形特点,将当地古村寨的文化气息展现在途径赛道中,可谓是国内最具诗意和文化气质的越野跑线路之一。除此之外此次赛事的奖牌设计也颇为用心,创意取材为浦江极具代表性的景点之一:郑义门,又称江南第一家。

  郑义门位于金华市浦江县郑宅镇,是中国古代家族文化的重要遗址。自北宋崇和元年(1118年)至明天顺三年(1459年),郑氏家族在此合族同居历时340余年,被称做“廉俭孝义第一家”,至今已整整闻名了几百年。长达168条的传世家训《郑氏规范》,被誉为中国传统家训的重要里程碑。其事载入《宋史》、《元史》、《明史》。

一门尚义,九世同居

  郑义门文化可谓是浦江地区人文气质的缩影写照。拥有1800余年悠久历史的江南小县,因水而名、因水而兴、因水而美,如同一幅水墨画图。一万年前的“上山人”在蛮荒的江南大地上升起袅袅炊烟;一千年前的郑氏家族,谱写出“江南第一家”十五世同居共食的孝义家风。所以此次赛事的奖牌设计采用了郑义门为元素极具地区代表性。同时奖牌的材质选用了当地特色工艺:水晶。整个奖牌不仅造型简易生动,色泽因为水晶制品的缘故也显得晶莹剔透。在赛事奖牌中较为稀有,极具收藏价值。

  浦江县作为闻名遐迩的“水晶之都”,水晶玻璃业始自1982年,起源于山区乡村的家庭磨珠作坊。1997年底建成了浦江水晶灯饰城,成为集信息、原材料供应、服务和对外宣传等功能于一身的场所,为浦江水晶玻璃产业的发展起到了龙头作用。主要产品有打磨系列、内雕和深雕系列、铸造系列、内画系列、吹拉系列的水晶玻璃工艺品及水晶灯饰。其中水晶玻璃珠和水晶玻璃工艺品在全国的市场占有率分别超过40%和60%,产品覆盖了国内的主要城市和市场,有的还远销国外,浦江县已成为全国水晶玻璃原材料和工艺制品销售、加工的主要集散地。近几年来,浦江水晶玻璃业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特别是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和浙江省经贸委联合在浦江举办首届中国水晶玻璃博览会。

  “健康中国 魅力河山”2017国际越野跑挑战赛系列赛一直在奖牌奖杯的设计制作方面颇为用心。赛事的奖牌和奖杯对于选手来说是极具纪念意义的参赛证明。2016年的凤凰岭站赛事的奖牌设计结合了凤凰岭代表性景点“飞来石塔”进行设计,不但具有收藏意义,同时还提升了景点知名度。2017年阳明山站赛事的奖牌设计元素结合永州阳明山的杜鹃花而设计,杜鹃花海是阳明山著名景点之一,被上海吉尼斯总部确定为“中国最大的野生杜鹃花基地”,海拔1500米。杜鹃花海总面积达十万亩.每年五月前后,这里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竞相开放,连成一片,花团锦蔟,蔚为壮观誉为"天下第一杜鹃红"。

  奖牌与当地景点的完美结合,不仅能为当地景点的宣传起到推动作用,将赛事与当地的人文特色充分的结合的同时也能提升选手的参赛体验,也能为选手在赛后留下美好的回忆和印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