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如家小镇”惊艳登场,掀起郊野智能住宿新体验

http://www.cnair.com 2016-11-25 10:58:02 来源:小七养生网

  11月22日,如家酒店集团正式对外发布新品牌——如家小镇。与此同时,和如家小镇相匹配的定制客房产品如家魔盒也同步亮相。至此,如家酒店集团将综合露营地、农庄、特色村落、景点驿站等乡野度假业态,用不同以往的酒店住宿产品形态呈现给行业及消费者,并正式宣布进入自驾游和自由行的旅行住宿市场。据悉,72变智能生活平台将更多优秀智能产品带入如家小镇,推出带有时尚科技感的72变太空舱智能客房,多种智能产品联动,住客不仅简单高效管理房间,更有多种智能娱乐产品可以体验,同时,房间内的产品可通过如家线上平台租赁和购买,用不同以往的智能住宿形态呈现给住客。

  近年来,随着国家宏观政策的转向、新型城镇化的推进、居民消费升级以及多层次多样化的休闲度假需求极大释放,乡村旅游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根据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显示,去年我国乡村旅游人次达13.6亿,平均全国每人一次,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乡村旅游不再是“农村旅游”和“农业旅游”,而是成为与城市相对应的一个空间概念,逐渐形成一个新的大产业,包括乡村旅游观光、乡村休闲度假等;乡村旅游正在成为新的生活方式,一方面,乡村旅游呈现出无与伦比的开发潜力,乡村民宿/客栈市场需求空间巨大,另一方面,乡村旅游产品也亟待升级转型,以应对越来越多元个性化的市场需求。

  如家酒店集团也正是瞄准这一契机。在酒店行业率先探索打造乡野度假业态,将智慧酒店与乡野度假业态完美融合,让乡村旅游不再内容单调,让消费者体验未来智能生活的便捷。“如家小镇”是如家酒店集团以住宿为入口,因地制宜延伸周边配套产品,而打造的休闲度假目的地。据悉,小镇涵盖了住宿、餐饮、游乐、农贸、便利店、泊车、电动车租赁等综合服务设施。同时,72变与如家小镇的合作,也将智能化乡野度假成为吸引消费者的新亮点。

  与小镇同步亮相的定制客房产品“如家魔盒”,引入智能房间概念,将客房内各种设备连入生态系统,简单高效管理房间,为消费者提供全方位的智能交互体验。与此前商旅住宿的“智能房间”相比,72变智能生活平台为“如家魔盒”配置众多智能产品有所区别,增加了无人机、户外平衡车、运动相机等更多倾向于提升消费者户外体验感的产品,让住客感受全新的郊野智能生活。

  秉持着首旅如家整合后以住宿为核心,打造顾客价值生态圈的战略打法,发布会模拟了全套上下游资源产业链。在这个小镇里,不仅72变推出具备时尚感的智能太空舱房间,还有“联众集团”、“红宇房车”、“喜马拉雅户外用品”共同打造的集装箱、帐篷、房车及小木屋等露营产品结合,体验时尚休闲的郊野智能旅行。此外,小镇里设有亲子区,游客们可以在这里与自己的子女们一起种植、采摘,共同收获亲近大自然所带来的乐趣。

  未来,如家小镇&如家魔盒将会成为在某一旅游目的地附近或沿途,由乡村酒店、民宿、客栈或由模块化的移动客房组成,构成的度假型智能化住宿产品。如家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这里,游客能够感受到与众不同的体验,在营地经营上,如家将力求把特色做足,增强游客来这里的针对性、目的性,为游客提供精准化服务。”

  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增长,如家酒店集团敏锐地洞察到主要客户对酒店的需求在升级,加速了向中高端商务酒店拓展的步伐,同时提升酒店的智慧化信息水平和服务能力,变革了传统意义上的酒店业竞争方式和经营管理模式,将酒店传统方面竞争转变为在智能化、个性化、信息化等方面竞争,更注重酒店的软服务水平。并且在政府推动之下,房车露营地的发展极为迅速。据不完全统计,国内目前已有超过500个房车露营地。此次如家酒店集团进军自驾游、自由行旅行住宿市场是如家的又一次战略链延伸,进一步丰富了产品线,与72变等众多平台合作是对如家战略的完美诠释。

  如家小镇将采取标准化和特色化两种经营模式。标准化产品将包含住宿以及厨艺、健身、烧烤、轰趴等基本娱乐活动。特色化的产品则还会包括生日、聚会、团建或者奇幻森林、CS、专业餐饮、亲子课堂等专属定制活动。随着新战略的逐步实施,首旅如家也将成为酒店业的新标杆,继续引领行业,推动国内住宿行业的发展变革。

  72变智能生活平台将会携更多智能化产品进驻如家酒店集团旗下的各级酒店, 72变希望通过不同垂直场景建立围绕用户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看,玩,买智能生活闭环;为用户提供跨品牌跨品类的智能硬件数据管理和数据交叉服务,推送基于智能硬件数据的个性化增值服务,连接个人数据与第三方服务。未来三年,72变将在不同场景和顶级合作伙伴拓展3000+垂直场景智能生活体验区,建立智能生活在垂直场景中的新模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