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华北局召开2016年度华北地区民航气象工作会议

http://www.cnair.com 2016-10-31 10:46:54 来源:华北局张志凯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近日,华北局召开2016年度华北地区气象工作会议。何鸣寒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华北局气象处、华北地区各监管局、国航股份、华北地区各机场(集团)、华北空管局气象相关负责人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16年度华北地区民航气象工作情况,介绍了华北局在行业监管、气象信息共享、气象情报交换、气候志审核等方面的工作,听取了与会各单位对加强气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剖析了当前存在个别问题,部署了继续推动气象信息共享、加强气象基础设施建设等下一年工作重点。

  会议充分肯定了华北地区气象工作,充分肯定了区内各相关单位在气象服务创新和技术推进、在保障通用航空气象服务等方面做的大量工作,从气象行业发展信心、气象工作在民航发展所处的基础性地位和提供基本保障的作用、气象服务的广域性和广覆盖性等方面阐述了气象工作的重要性,并总结了气象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

  会议认为,经过华北地区各相关单位的努力,华北地区气象工作服务信息化程度不断增强,客户化水平有所提高,服务意识得到加强,创新意识得以强化。但气象预报精准性仍不满足需求,客户化水平不高,信息化水平仍需提升,大交通量高密度飞行情况下区域性天气对运行影响的分析能力不足、气象信息的客户利用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仍然存在。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在“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基础上,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信息服务,不断提高天气监测能力;要继续沿着气象服务客户化方向发展,将气象服务情景化、数据化、客户化;要推进气象信息集约化程度;要推进关键技术的研究和发展;要在管理层面不断大胆创新;要理性、清醒认识行业发展的基本要务,正确处理监管面临的挑战。

  会议还审议了华北地区落实民航局加强气象工作的意见实施方案、华北地区民航气象信息共享系统运行管理方案。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