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魅力金秋正“撩人” 百人自驾行摄多彩怀柔

http://www.cnair.com 2016-10-19 18:02:08 来源:航空旅游网

  城内的人还在调侃帝都无秋天,京郊的秋天却已经悄然上线。尽管天有大雾,却像是一层薄纱,让怀柔秋色多了几丝“神秘的美丽”。秋阳灿烂温暖而不耀眼,秋风清爽和畅而不寒冷,秋花静默含蓄而不失色,秋叶多彩斑斓而不张扬,秋实丰收累累而不喧 嚣,一切都刚刚好。34个幸运家庭,100个人,一起在怀柔秋景的簇拥下,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怀柔旅游委携手腾讯大燕网联合推出的“行摄多彩怀柔”百人自驾活动如期举行。大雾阻挡不了“好摄之徒”们的出游热情,两条轻松又丰富、赏心又悦目的自驾线路,让网友们短短一天的时间里,将秋色赏了个够。

     走进秋日里的怀柔

  怀柔是一座美丽的卫星城,青山绿水绕半城,素有“京郊明珠”的美誉。这里有俊美的长城,茂密的原始次生林,洁净的空气和纯净的水,是最适合人类生存发展的地方。

     活动行程

  8:00 车队在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集合。

  A队:响水湖景区——响水湖景区内餐厅用餐——水长城景区

  B队:八旗广场——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景区内餐厅用餐——喇叭沟原始森林公园

     周六早上八点,100个人基本都按时到达了自驾活动的首站——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三十四辆车,占满了会展中心的整个广场。帖车标,分车队,8:30左右,两队人马按秩序从会展中心驶出,兵分两路,颇有仗势。

     多彩怀柔·A队

     从雁栖湖会展中心到响水湖,一路黄绿相间。每到峰回路转,便是依山而生的红叶迎面扑来。

     一进响水湖景区,小朋友们便撒开了花。山峰陡峭,泉水淙淙,花草弥坡,空气清新。刚从雾霾中突围出来的网友们,情不自禁的做起了深呼吸。

     奔腾的山泉,从山顶飞泻而下,顿觉心旷神怡;山谷两侧,历尽苍桑而古貌依然的万里长城巨龙欲飞。沿石阶而上,一路上多次发现写着药方和名医简介的石块。据工作人员介绍,景区内共有两百多种药材,51处名医石刻,遍布在峡谷的角角落落。响水湖是养生的圣地,也是全北京唯一一个设在景区内的中医药科普基地。

  山顶龙王庙的水常年恒温,冬不结冰,夏不变暖。有的游客直接倒掉携带的矿泉水,要装上一瓶甘甜的山泉水带回家去。而这山泉水更是灌溉出了颇有名气的响水脆梨,皮儿薄汁多入口即化,颇受喜爱。

  怀柔第一泉涌出的天然矿泉水养出的鳟鱼,那份鲜与嫩,京郊难寻其右。虹鳟鱼烤着吃,金鳟鱼片成生鱼片吃,太美味!

  沿着长城一路驾驶,便是北京唯一一处与水相连的长城—水长城。刚一上游船,网友们便忍不住的拿起相机要记录这“九分山水一分田,青山碧水两相恋”的美。而游船的终点站,更像是个梦幻的童话世界。

  站在湖边看长城的倒影,雄伟壮阔却又清灵俊秀;站在长城上看全景,像是在看一处世外桃源,城市喧嚣一扫而光。

  再买上一袋享负盛名的怀柔板栗,果肉香甜,细腻可口,边走边吃,回归大自然的感觉,实在太惬意!

     多彩怀柔·B队

  驱车近两个小时终于到达八旗广场。车队在10000平米的广场上齐齐排列,以广场正中高达6米的花岗岩石雕的皇太极塑像和身后侧的八面大旗为背景,郁葱环绕,神高气爽。

  到喇叭沟的时候已经是将近12点。但是,这里的色彩缤纷完全不负众望,从红黄绿相间,到如火如荼,再到万叶飘丹,满眼都是瑰丽多姿的秋天,驱车的辛苦烟消云散。

  原始森林的秋天绝对是爱摄影人的天堂。北京的原始森林不多,能算得上是原始森林的,恐怕只有喇叭沟了。蓝天,艳阳、彩叶、白桦林、枫树、大白杨,还有各色的山野植被,用诸多色彩演绎一段与秋天刻骨铭心的倾城之恋,没有什么比这儿更富有色彩、更有视觉冲击力了。

  午餐后,随着摆渡车通过平缓的坡路,进入高高的白桦林。赞叹声和拍照声似乎就没停过,甚至有人说每年都至少要到喇叭沟三次以上,因为怎么都看不会烦。

  孩子们也闹着要拍几张,千岩万壑林海茫茫,再不会拍照的人,都可以拍出惊艳的照片。

  在这里,人们尽情的放飞心情,感受大自然的恩赐,在色彩斑斓的童话世界里体验秋天的热烈和激情。

     活动结束后网友朋友圈分享活动感受,频频点赞。

附:行摄怀柔十佳线路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