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开封小宋城成旅游界“网红”网友呼吁开封改名汴梁

http://www.cnair.com 2016-09-13 09:38:54 来源:航空旅游网

  进入2016年之后,“网红”一词开始闯入大众生活,papi酱、傅园慧等各种各样的“网红”层出不穷。而近日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密集投放旅游宣传片的开封小宋城,则因为国内外网友们的热议而成为旅游界的“网红”。

  开封小宋城成为旅游界“网红”之后,开封在网络上也掀起轩然大波,激起很多网友对于北宋这一中国历史辉煌时期的回忆。有网友甚至呼吁把开封改名为北宋时期的汴梁,把小宋城改名为北宋城。

  亮相纽约:开封小宋城引发国内外关注

  近日,来自中国开封的小宋城在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核心商务区的12块户外大屏上,连续48小时滚动播放以大宋文化为主题的旅游宣传片。

  神奇的中国特色美食、璀璨辉煌的北宋文化、巧夺天工的传统工艺品、震撼人心的文艺歌舞剧,让路人叹为观止的同时,也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海外网友对于开封小宋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热议。不少海外网友表示,要到开封看表演、吃美食。

  随后,此事也引起了国内媒体的广泛关注。中国新闻周刊等微博微信新媒体,在第一时间披露了开封小宋城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信息。人民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等国内权威新闻媒体,也纷纷对此事进行报道,为中国文化的对外输出点赞。

  “2005年美国《纽约时报》刊登评论文章,告诫纽约不要像开封一样,从世界繁华之都变成默默无闻之地,震惊美国的同时也刺痛了开封人的心。2016年,开封小宋城文化宣传片走进美国,在以《纽约时报》命名的纽约时代广场48小时滚动播放,邀请世界游客见证开封的蜕变,开封终于在世界面前,为中国成功扳回一局。”有媒体评论说。

  网友呼吁:开封改名为汴梁、小宋城改名为北宋城

  海外网友的热议和国内媒体的广泛报道,让开封小宋城在网友中的知名度迅速飙升,成为国内最近一段时间在网络上曝光率最高的景点,被网友戏称为“旅游界的网红”。

  开封小宋城的走红,也让开封重新成为举国瞩目的焦点。拥有两千七百多年历史的开封,是我国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也是赫赫有名的八朝古都。北宋时期,开封迎来历史上最为辉煌耀眼的时期。当时的开封——东京汴梁城经济繁荣,据史书记载“八荒争凑,万国咸通,富甲天下,人口过百万,风景旖旎,气势恢弘“,不仅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也是当时世界上最繁华的大都市。

  因此开封小宋城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之后,不少网友在微博上呼吁,把开封重新改名为“汴梁”,把小宋城改名为“北宋城”,以纪念中国及开封的辉煌历史。

  “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上中华民族所经受的屈辱,也同样不能忘记中华民族所创造的辉煌。前者鞭策我们不要掉以轻心,后者鼓励我们勇于进取。北宋和东京汴梁城是对中国辉煌历史最好的记忆,我们有必要铭记这段历史,所以强烈建议把开封的名字改回汴梁,小宋城的名字改成北宋城。”有网友在留言中写道。

  旅游旺季将至,专家建议去开封错峰出行

  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开封小宋城的内部人士得知,在亮相纽约时代广场之后,开封小宋城还将于近日召开发布会,宣布下一步行动计划,更好地推动开封旅游的发展,让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到中国开封,了解大宋文化和中国历史。

  “小宋城作为依托于大宋文化的文商旅综合旅游项目,有责任推动中国文化和开封文化的对外传播,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到中国、来到开封。现在我们是开封旅游的一张名片,未来我们要成为中国旅游的一张名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即将到来,专家预计到开封小宋城旅游的游客将出现数量激增的情况。专家同时也为打算到开封和开封小宋城进行旅游的游客支招,建议不同地方的游客选择不同的时间节点。

  “开封周边的游客,例如河南郑州的游客,可以选择周末甚至下班后来开封,品尝传统美食、观看《千回大宋》;而河南周边省市的游客,可以选择在中秋小长假来开封,全面感受小宋城的魅力;而比较远的游客,则选择在国庆节来开封,不仅可以在小宋城体验大宋文化,还可以到开封铁塔等景点进行游玩,深入了解开封历史。”专家建议说。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