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机务:机上勤务里的“书法家”

http://www.cnair.com 2016-09-10 10:51:0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 www.cnair.com 南方航空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 苏婉惠)在机坪上有个老高,朴实的脸庞,中等个头,宽大的手臂,标志性的大脑门,每天背着背式吸尘器和毛毯包穿梭在飞机和飞机之间,认识他的人提及到他时,都会这样的评价“他可有才了,书法、山水画哪样都厉害!”他就是高永鹏,来自甘肃的一位普通的劳务工,在勤务保障室工作已经6年多了。

  身为机上保障配发吸尘的班组长,高永鹏说“只有我把工作做好了,我才能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做好新员工的穿、帮、带。”这话虽说的轻松,做到却不容易。旺季期间中午到达的短停航班能达到70多架,只要对讲机传来调度指令,他总是头一个奔向工作现场,从开始机上地面吸尘、整理毛毯、交接清点PMD 和耳机数量到走下飞机,也就短短的二十来分钟。他说“在遇到脏、累、苦的工作时抢在别人前头干,而且要比别人干的多,看事要用心、做事要细心、学习要虚心。”就是有这样的高标准,航班再多、航班保障时间再紧张,他也从来没有因个人原因造成工作质量不过关,他就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个普通基层班组长的职责。

  2016年南航新疆分公司第一批班组长培训期间,新疆公司工会主任侯伟的一篇文章《没有雕饰的感动》,提到了要是每个团队里有像老高这么一位德才兼备的班组长,这个团队就一定能成为血脉相连的大家庭,每个成员都能体会到团队的温暖、事业的位置、财富乐趣、自我的价值、自强不息的勇气和战无不胜的力量。“德”可以赢得员工的尊重和信任;“才”是因为老高不仅工作出色,在工作之余他也一样活得精彩。

  高永鹏写得出字体清隽,笔锋遒劲的一手好字,绘得出烟波浩渺,重峦叠嶂的祖国山水,他的书画作品在单位里就是“香饽饽”,每逢节假日单位里的对联,同事们的“福”字好多都是出自他的手,就是这么一个他,得到了公司领导的好评,还有单位领导的认可、有乘务组发朋友圈后得到的跟帖点赞、有朝夕相处同事们的敬佩;就是这么一个他,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以身作则、不计个人得失,在生活上严于律己、耿直勤劳、洁身自好;就这么一个他,将满腔的热情倾注到他所热爱的工作上,用辛勤的汗水诠释着平凡的人生,他就是南航新疆分公司飞机维修基地勤务保障室的“书法家”。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