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深航“茉莉花香”示范组一纵队卓越服务的故事:宝马的腔调

http://www.cnair.com 2016-07-25 19:41:57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7月20日助理通过协同文件发来一则白金卡客户的赞赏通告:“白金卡客户在获悉航班大面积延误时,离飞机正点起飞尚有3小时的时间,乘务长通过短信方式给予白金卡客户更为体贴的延误信息通知。当机场通知登机时,因获悉最新流控加重信息,临时终止上客,以免早上机舱闷热等待的痛苦,甚为贴心。28C是其最常申请的专座,但乘务长担心后排离洗手间太近特意为其调换至三排,被拒后乘务长用日本某品牌香氛进行后舱壁板的擦拭留香工作,以提升客舱香氛体验。同时对于乘务长的机舱广播,给予高度赞赏道:这么多年的飞机算是白坐了,隐射出其对于机舱广播的惊喜程度。”

  暂且称这位客人为“达人”吧,是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老朋友”,宝马中国区的培训总监,对服务有着自己独特的“味觉”,甚为苛刻。注重服务中的每一个细节,甚至对于服务的流程,机舱的广播,机舱服务人员的状态都有其独特的见解。其,更是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的一位“鞭策者”,从投诉者,变成客舱服务部常态督导者,进行实时的反馈航班飞行中发现的问题,这就是这位飞行达人与无锡客舱服务部经理之间达成的“契约”,发现飞行中的存在的问题,刻不容缓的提升并改善,再次由达人进行“观摩”,反馈最终总结。

  对于飞行达人来讲,宝马公司的品牌能够延续至今,必定有其闪光点,而这种闪光点正是对于追求卓越服务与服务细节的客舱团队来说,自然是久逢甘霖般的渴望。而对于细致,达人做到的极致,我本自认为是细节的崇尚者,而对于达人而言,那已经到了淋漓尽致,幻化成仙的地步。

(达人发来其自拍飞行记录本留念)

  达人一共坐了三次我的航班,虽然我记性挺差我承认,但这位达人居然详细描述了每次乘坐我航班的日期,航线,航程中聊天的内容,发生的故事,以及由此与我一同备降的经历,起初,我是笑着说,你记错了。随后他打开电脑,我才发现细致,是可以做到如此的极致,达人记录了每次搭乘深航班机与乘务组聊天的内容,航程,乘务组的姓名,发生的故事等等,我在电脑记录页面前,淡定的呵呵一笑,搭了一句:“时空瞬间穿越!”虽然略显尴尬,但这种细致度产生的强悍的力量,更让我懂得了,宝马,自有宝马成功的内涵。

  而对于达人飞行的热爱,对于细致的追求,就像为我开启了另一篇天窗,看见世外高人。服务无止尽,是你所不能想象的极致,穷尽一生,未必能获得圆满,何谈我的服务很好?只有无止尽的学习,洗礼,篆刻,膜拜,方能在服务的海洋里,徜徉。

  有投诉不怕,要看在被投诉后是否能够化解危机,从中学习并提升,达人,就是从一位投诉客,转变成了深航的忠实客户,并热爱深航,热爱深航提供的一切,并且愿意用其领域内的知识,共同分享成长。在他的飞行记录本里,很少有机组的联合签名,这次他却邀请我记录下此次飞行,并邀请机组签名以做这次圆满飞行的纪念。在其写下英文日期时,我告诉自己,不能写中文,因为他已经发出了英文的信号。而随后强烈的颠簸,让我的英文字体变得“血肉模糊”,达人却视如珍宝让我情何以堪。

  这,就是优质示范组刚发生的一则小故事。一位达人,极致的细腻追求,真情服务,换来书写不完的美好。示范组的成立,也将这一则则小故事串联成每一位示范组成员真情服务的动力来源,以点辐射,带动整体队伍挖掘卓越服务。(深航无锡分公司客舱服务部:周华)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