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诸暨国际商贸城打造文化产业集群 龙太子欢乐谷盛大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6-06-03 15:27: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2016年3月,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受访时表示:将继续构建文化产业体系,使之在“十三五”末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在国家GDP比例的比重从2014年的3.76%,增长到2020年的5%以上。

  早在2013年,浙江省文化产业创造的增加值就已突破GDP比重的5%,成为领先全国的文化强省。然而仔细分析近三年的数据,我们会发现这些贡献大多来自杭州、宁波、金华、舟山等地区,以“人文荟萃、土壤优沃”著称的绍兴地区则显得相对沉寂。可以说在整个浙江省中部地区,都缺乏一个有特色、成规模的文化产业样板,与横店影视城各擅胜场、彼此呼应,实现区域文化品牌的优化布局。

  商贸城大打“文化牌”

  近年来,如何补齐这片“木桶短板”,展示出绍兴地区的文化产业的蓬勃生机,始终是我市相关部门、乃至民间资本的一道专题思考。如今,位于诸暨城南的诸暨国际商贸城似乎跃跃欲试,正在尝试破题。

  诸暨国际商贸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早在2014年的招商阶段,商贸城就十分着重文化产业的引入和规划,在“一市十一城”的整体布局中,我们相继引入了:逸乐城文化广场、欢乐世界、梦想小城、恒伟·乐家等以知识产权、文化经营和艺术设计为主导的企业。今年5月,在商贸城整体开业一年半的节点,这些企业已纷纷做好准备,陆续开始“亮剑”。

 

图片:5月28日,龙太子欢乐谷在诸暨国际商贸城如期开业

  5月开始,由浙江欢乐世界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亿开发兴建的大型亲子乐园“欢乐世界”、由中青投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投资5亿打造的体验式文化商业街区“梦想小城”,以及恒伟控股集团投资10亿兴建,引入世界最新家居设计潮流的“恒伟·乐家”都将进入开业倒计时的冲刺阶段,今年的国际商贸城的文化产业将呈现雨后春笋般的生长态势。

  采访中,这位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本月商贸城的重头戏——5月28日逸乐城“龙太子欢乐谷”开园的情况。

  自主IP提升文化含金量

  “IP”是“知识产权”英文翻译“intellectual property”的缩写,是近年来资本市场不折不扣的热词。大到中超联赛的80亿版权、好莱坞电影的天价引进,小到网红PAPI酱的自媒体热播、日本漫画主角的商品代言,无不印证了文化产业的巨大商机。

  5月28日,由太子龙集团投资10亿开发,占地107亩的自主IP动漫主题乐园“龙太子欢乐谷”将在逸乐城正式开业。这位负责人介绍说:龙太子欢乐谷是诸暨本土品牌企业太子龙集团历经10年的精心打造的原创大IP,目前已完成“古代科学家故事”、“银河大冒险”等800多集原创输出,每年全国150多个电视台的轮播。龙太子欢乐谷正是取材于这个动漫IP,经过美国DPI公司的专业设计,将动漫中的主角、场景、游戏模式还原再现,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原创动漫主题乐园。

  对于志在打造“商贸新城、文化新城、休闲新城”的诸暨国际商贸城而言,龙太子欢乐谷的如期开业,不仅为“一市十一城”装载了一副人气引擎,也将为诸暨市、绍兴地区,乃至整个浙江的文化旅游产业树起一座全新的特色地标!

  更令人期待的是,今年内,随着欢乐世界、梦想小城、恒伟·乐家等企业的相继亮剑,诸暨国际商贸城打造文化产业集群的格局将会呈现出“你方唱罢我登场”的蓬勃态势。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