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真实”消防演练 为“阳光培训”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http://www.cnair.com 2016-05-23 10:50:5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 彭雪峰 单位:南航新疆分公司)“嘀...嘀嘀......”刺耳的消防警铃声,一声紧着一声的在新疆分公司培训部的大楼里尖叫着,只见楼道内一股股的浓烟滚滚不断的涌出,有消防险情?

安全疏散总结 李薇摄
 

  面色惊慌的培训学员们个个“用湿物品捂着口鼻,带着教室后面备用的逃生面具,猫着腰,扶墙通过最近的消防通道慌乱但也没有失去秩序的有序撤离着”,旁边还有着老师大声喊着,指挥着“不要惊慌、不要惊慌、捂好口鼻,分两拨,班长你带领一批迅速从另外一侧的紧急撤离楼道离开,其余的跟随我,快快......

  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在训新乘务学员、在职培训的乘务人员、地服培训的新员工及培训部教职员工共计170多人在有序的指挥下,仅用时1分04秒安全“逃离”了险情发源地,清点人数,一个都不少。当大家惊魂未定的还未站定在教学楼前时,一片掌声响了起来“祝贺大家,顺利通过了消防安全实战演习”,逃离险情的师生中胆小的学员甚至发出了唏嘘的抽泣声,“妈呀,吓坏宝宝了”随即换来了一片的欢声笑语,哈哈哈......

培训部进行消防疏散演练

  原来,这是新疆分公司培训部为了积极响应“阳光南航”的号召,使之在培训工作中落地生根,在2016年5月20日上午13:00分,展开的一场别开生面的“‘真实’的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本着“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宗旨,来提高教职员工和新乘务员的消防安全知识。演练是在上课的师生完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展开的,为的是让这种“真实”的消防演练来锻炼学员和教员们遇到险情时的真实处理能力,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保障师生在突发事件来临时的生命安全,真实的演练让大家记忆更深,掌握更牢固。

学员撤离 李薇摄

  为了实施好这次“真实”演练,南航新疆分公司培训部制定并印发了详细的《新疆分公司空防安全责任考核实施细则》,并针对消防疏散演练的方案对学员进行了贯彻,对各班逃离的路线、各楼层上课老师的职责、每层楼梯口的值班老师等内容之前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和演习宣讲。当这种毫不知情的“真实”消防险情发生的时候,学员和教职员工都能够正确的按照之前学到的撤离知识,安全有序的撤离到安全地带。

  消防应急撤离演练结束后,培训部钟经理平复安定了大家的情绪后,进行了总结性的讲话,她说:“今天消防应急演练的这种模式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当真正的火情发生的时候,大家能够记得我们今天演消防应急撤离演练的关键步骤,有效的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随后热烈的掌声响起,学员和教职员工心潮澎湃,像是经历了一次真正的火灾险情,有种逃生后的激动和轻快。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