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塔城机场全面开展2016年冬春换季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6-03-22 20:22: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通讯员:李军孝)为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做好2016年冬春换季工作的通知》精神,切实做好塔城机场春季设备、车辆换季工作,为机场旺季运行奠定良好的基础,确保塔城机场换季工作按时、正常、高效地完成,塔城机场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春季换季工作计划,成立了机场换季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换季工作进行了统一安排部署。

  首先,从人员思想上换季,认真学习法律法规,行业标准等,深刻认识“安全第一”的重要性,为设备、车辆换季做好准备。其次,根据各部门制定的换季计划,认真开展设备、车辆换季维护保养,做到及早发现隐患,排除隐患;同时开展岗位应急演练,提高每位员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换季工作分为四个阶段,3月10-22日为准备阶段,召开换季动员大会,传达集团公司换季工作安排,制定春夏季运行保障方案。3月23-4月14日组织实施阶段,各部门组织开展换季安全教育及培训考核、车辆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组织开展模拟演练工作,4月15日-19日检查验收阶段,检查换季工作进展,切实排查车辆、设施设备的问题和隐患,制定相应整改措施。4月20日换季工作总结归档阶段,认真总结换季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换季工作资料收集归档工作。换季工作要针对塔城机场春季等复杂天气特征,结合飞行区场地、运行航空器情况、人员及设备情况,细化完善保障预案,做好春季排洪渠清淤工作。加强鸟击防范力度,做好春季鸟类迁徙路线、高度、数量的信息研究,做好垃圾填埋或焚烧制度,综合运用多种手段做好驱鸟和防鸟工作,减少和避免鸟击航空器事件的发生。

  最后,根据换季要求做好各部门、岗位的自查总结工作,切实将换季工作落到实处,为旺季安全生产运行做好准备。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