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及时变更着陆跑道 避免航班返航备降

http://www.cnair.com 2016-02-22 18:11:04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2月19日北京时间10:00,从伊宁起飞至乌鲁木齐的南方航空补班CZ695T,在乌鲁木齐机场上空建立25号跑道盲降,至决断高度因目视看不见跑道而复飞。南航新疆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当班签派主任在了解到这一信息后立即联系乌鲁木齐气象部门,详细询问了当前气象条件及后续趋势,了解到目前受米东区烟雾污染的影响,25号跑道的垂直能见度较差,但对07号跑道影响较弱,且目前07号跑道垂直能见度满足着陆标准。签派室主任高疆积极与管制协调建议更换跑道指挥飞机着陆。

  10:29,南方航空CZ6070(迪拜—乌鲁木齐)建立07号跑道盲降并落地。航班接地后值班签派员立即向机组了解07号跑道垂直能见度的情况,机组反映07号跑道150米至200米之间就可以看到跑道,而乌鲁木齐机场落地的垂直能见度标准为60米。

  10:36,南航CZ6030(塔什干—乌鲁木齐)建立07号跑道盲降并落地,10:50,补班CZ695T建立07号跑道盲降并落地。

  因及时更换着陆跑道,避免了两班国际航班和一个补班航班的备降,不仅为搭乘此段航班的旅客节约了宝贵的时间,也为公司在机组资源、地面服务保障、财务费用等方面节约了成本。(韩丽宁)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