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易观: 途牛2015年Q4市场份额位居在线度假旅游行业第一

http://www.cnair.com 2016-02-06 16:29: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2月5日,Analysys易观智库发布了最新的《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5年第4季度》。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在线度假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达到129.9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4.3%。其中,途牛2015年第四季度交易规模为3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5%,市场份额增至26.2%,首次超越携程,位居行业第一。

 

  全年平均增速超100% 市场份额首超携程

  易观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途牛交易规模达到3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5%。2015第一季度,途牛交易规模同比增长122.8%,第二季度同比增长135.3%,第三季度这一数值为141.1%,增速领先于其他在线旅游企业。途牛2015年全年同比增速均超过100%。

  从在线度假旅游行业的市场格局来看,形势已发生巨大变化,途牛异军突起:从2015年第三季度市场占有率与携程持平,并列行业第一,到第四季度首次反超携程,持续保持了增速行业第一的领先优势。易观报告显示,2015年第四季度,携程交易规模30.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2%,低于行业54.3%的增长水平。2015年第四季度,途牛的市场份额由2014年第四季度的17.4%上升为26.2%,携程由2014年第四季度的26%降至23.6%。

  深化区域拓展、加大直采、跨界营销 “三驾马车”拉动途牛“一路飞奔”

  易观智库分析师认为,途牛在2015年全年保持了高速增长,在市场占有率上首超携程,这与途牛深化区域拓展、加大直采力度和跨界营销的驱动密不可分,正是这“三驾马车”拉动途牛在2015年“一路飞奔”。

  截至2014年第4季度,途牛已在全国范围内设立160家服务中心。至2016年1月,途牛在国内拥有170家区域服务中心,同时还在马尔代夫、巴厘岛、普吉岛以及中国香港等地建立了海外目的地服务中心。仅在2015年,途牛的区域服务中心的数量就新增了85家,拓展速度领先于行业,已基本完成在国内一、二、三线城市的布局,此举对业绩拉动作用尤为明显。财报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二、三线城市对途牛总交易额的贡献超过50%。

  与此同时,途牛还不断加大直采力度。截至2015年底,途牛的直采占比已经超过了30%,其中出境游直采比例提升显著,明星目的地如欧洲方向的直采占比达40%;国内游直采比例更高达60%,发力直采对于提升客户体验、扩大产品竞争力有巨大贡献。

  此外,2015途牛还玩起了更多“跨界”:涉足互联网金融、影视产业等,与自身旅游业务形成良好的协同作用。借助于旅游服务经验与场景,途牛2015年在消费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重点布局,自营旅游分期产品“首付出发”,截至2015年12月,超过136万的途牛网老客户获得授信额度,授信总额度达到77亿元;在供应链金融方面,途牛已向合作伙伴提供资金支持超过17亿元。2015年10月,途牛还成立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进军旅游影视产业,与云南卫视联袂打造了全国首档90后环球旅游真人秀节目《出发吧我们》,首次试水“互联网+旅游+传媒”的新模式,在品牌塑造上再次先人一步。

  此外,易观分析认为,2015年11月,海航旅游集团宣布向途牛进行5亿美元投资,其旗下航空、酒店和旅游批发等旅游资源对途牛线下资源覆盖形成较大补充,进一步提升了途牛服务能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