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军训日志5——记东航山东分公司三长队伍和新员工军训活动

http://www.cnair.com 2015-12-03 09:24:01 来源:航空旅游网
11月26日      天气晴    温度: -4~2摄氏度
清早,记得依稀听到了哨声,然而却未奏效又睡了过去,室友老大-张灏姐提供人工叫醒服务:到点了,起床吧!听着姐姐温暖亲切的声音,朦胧中感觉回到了上学时代,闹钟永远没有妈妈的人工叫醒靠谱管用!赶紧起床穿好服装点名。
回到房间抓紧洗漱,因昨天气温很低,感冒队伍又加入了几位战友,都说晚上吃姜对身体不好,所以清早贴心的灏姐便为大家煮了红糖姜水祛寒,姜水还没入口就被灏姐的体贴暖了心,姜的辣配上红糖的甜,感觉今天的姜水特别好喝。

前几日的雨雪大风天气使得风寒入身,但战友们的精气神并没有因此而泄气。令人欣喜的是今天天气终于有回暖的迹象,训练场地也由室内转为室外,阳光洒在每个人的身上暖暖的。今天进行了正式会操的第一次演练:整理着装、稍息立正、跨立、停止间转法、向左向右向后转、蹲下起立、敬礼礼毕、脱帽戴帽、齐步走、正步走、跑步走和最后的大合唱歌曲。第一次的演练效果还不错,只是歌词不熟让教官对我们很伤脑筋,要求继续练。休息时间到了,要珍惜这大好的室外场地和晴朗的天气,男战友们充分把握这美好时机进行了户外运动—踢足球。其他战友则成为啦啦队,偶尔也利用这时间拍照留念。

午休期间教官要求,需运送这几日的生活垃圾到部队内指定投倒点,我马上自告奋勇和几个人在陈教官的带领下自行组织了一个清洁小分队。虽然从起点到投倒终点只有千米距离,手推垃圾车内的垃圾却会争先恐后落地,大家并没有抱怨而迅速找临时替代工具,最终组装上了自创盖板,马上起了效果。人多力量大,感慨中带有欢乐,在运垃圾的路上我们发现了部队里最美的景色,笑着闹着我们的清洁小分队不知不觉就圆满完成了任务。连教官也被我们感染,脸上的笑容比平时灿烂的多,简单的快乐就是此行军训特别的收获。
午休后,到正式会演场地进行了模拟演练,最终歌曲定为《团结就是力量》,大家的熟悉度和试唱效果都很到位。而后参观了歼七、轰六、轰十等近二十架战斗机,因限制拍照,我将美景和战机都记在了心里。

晚饭时收到喜讯,我被评为了“三长”中队队列标兵,饭后需前往明天会演场地彩排领奖环节。喜欢一件事情就努力去做好,只要正能量的事情持之以恒的认真去做一定有人关注到。被评为队列标兵前其实就很期待能获得这份特殊的荣誉,所以每次队列练习都严格要求自己保持热情,反复练习不足的地方,获此殊荣也算是此次军训对自己最大的肯定。
回屋后感到一丝暖意,我自言细语道:“咦?感觉到暖和了,是不是暖气来了。”灏姐听到我的疑问摸了下暖气,给予肯定:“应该是通气了,暖气片没那么冰凉了,但只是微微能感受一点点温热。”虽然心里想着终于来暖气了,但是来军训适应了好多天,乐观的我们都觉得:赶上最后一晚体验这一直期待的暖气也不错啊!
今晚没有安排观看新闻联播和练歌,九点钟点名后大家就快速洗漱好进了被窝,但是我没有放心睡去,因为从第一天开始就担心会有紧急集合,所以警惕心一直端着,十点二十二分一声哨响,让我们住的宿舍楼轰动起来,战友们纷纷向楼下跑去,有的边提鞋子边跑,有的衣服扣子还没系好,女生们发型也凌乱,搞得教官从房间出来维持秩序,大家到一楼才发现是错误信号,才清醒过来紧急集合的哨音原来是隔壁的宿舍楼的。于是大家又狼狈的回到各自房间就寝。刚刚要睡着,真的紧急集合哨音响起,我几乎是从床上蹦下地的,迅速楼前集合,才发现自己忘戴了帽子。紧急集合正常情况下是要拉练的,但是考虑到晚上气温变冷且明日还要会演,就没有进行跑步。
最后一晚,现在凌晨一点三十分了,感觉要失眠了,这个团队我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我觉得也很好,所以明天要走很是不舍。应该说是今天,而且进入倒计时了。夜晚总会有那么点感伤,既然珍惜就不再继续熬夜了。晚安……
 
 
供稿:客舱部 姜小倩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