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东航甘肃分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上讲台”活动开讲授课

http://www.cnair.com 2015-11-26 16:08:35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张转谦)报道    为落实东航甘肃分公司《关于开展2015年“经理上讲台”活动的通知》要求, 11月23日上午,综合管理部举办了“经理上讲台”活动,刘亚民总经理以《如何做好一个出色的班组长》为题目,为本部各分部高级经理、支部书记、班组长上了生动一课。部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参加了活动。

  本次授课,刘亚民总经理主要围绕“班组和班组长的角色认知和作用”、“管理和激励的方式方法”、“如何做好班组长工作的现场管理和上下沟通技能”、“如何报告的有效时机和方法”、“如何采用三大、十小的步骤有效解决问题”这五个主题进行讲解,其中针对班组长有效管理,提出“P--计划、D--执行、C--检查、A--改正再执行”过程管控的工作循环管理方法,紧紧结合本单位的基层管理工作,用点线面相结合的授课方式,让大家对班组长这一角色有了新的认知。

  特别强调,班组长作为企业最基层的管理者,即是上级决策的坚决执行者,也是严把质量标准关的监督者,不仅是业务娴熟、技术精湛的班组建设的主心骨和带头人,还是善于观察、注重细节、及时沟通、修偏纠错的班组成长的领路人。及时了解上级领导及班组员工对自己的期望。要能带领班组成员,朝着即定的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实施。在班组管理上要主动学习先进的工作理念和工作经验,掌握班组建设,发挥班组团队作用,做好部门中心工作。

  此次班组长培训,使参会管理者对班组管理的定位和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更加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帮助班组长提升领导、管理水平和现场沟通及应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