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维也纳酒店董事长黄德满揭秘成功秘诀

http://www.cnair.com 2015-10-28 10:06:15 来源:航空旅游网

  随着酒店行业的高速发展,中外资酒店品牌在中档市场的融合成为大趋势,而许多酒店企业家纷纷效仿成功者开始推动企业内部的改革与创新,希望由此促进品牌再生与长线发展。那么,成功的企业家应如何领导一个酒店品牌走向行业尖端?他们应具备什么素质?维也纳酒店创始人黄德满曾在维也纳全球峰会“深睡眠·大健康”主题论坛上分享“企业家需要具备的六大特质”,本文将从企业家的成功经验中浅析创始人黄德满如何引领维也纳走向行业第一。

(维也纳酒店创始人黄德满)

  1、胸怀

  关于成功企业家的六大特质,黄德满第一个提出的是胸怀。他认为,作为一个企业的领航者,必须具备善于分享的价值观,乐意帮助员工实现个人的理想与追求,乐意成就他人,乐意与人才一起打天下一起分江山,这也是维也纳集团全面实施内部创业驱动型,以及股权激励人才合伙制的公司治理模式的初衷。在这段话中,我们不难看出维也纳酒店集团对于人才的重视以及完善人才管理激励机制。而强大的人才团队也成为维也纳酒店集团立足发展的根本,为维也纳酒店不断的创新与前进提供灵感与力量。

  2、格局

  “企业家必须具备成就大梦想的使命感,为成就一家伟大公司,愿意付出毕生的努力,并极具奉献的精神去做实事”,这也是黄德满提出的六大特质中的第二特质——格局。在创立伊始,黄德满将维也纳的品牌发展定位于“五星体验、二星消费”的“轻五星”型中端酒店。在往后23年的发展历程中,维也纳一直在坚定不移地开拓市场——1993年成立,2009年在全国已有数十家直营店的情况下开放特许加盟,至2015年,维也纳在全国拥有500多家分店,集团旗下拥有八大子品牌和八大产业链,维也纳酒店集团形成了以酒店为主导核心产业的、具有市场竞争力和产业可持续发展特征的产业多维网络体系。这一格局的建立令维也纳即便遭遇金融危机或身处酒店业不景气的大环境时,依然稳扎稳打地迈向中端酒店第一品牌的位置。

(图为维也纳集团大健康产业生态圈)

  3、信念

  关于信念,黄德满用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的成功来诠释——即便是被大众称为“幸运儿”的马云也历经了无数的磨难和千辛万苦之后才取得了今日的成就。任何的成功,都来之不易,成功没有太多的偶然、巧合与幸运可言。合格的企业家与成功的企业都应该明白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一份付出一份回报的强大信念,才能有所成就。今天看来,有因必有果,黄德满对于开拓和发展中端酒店的信念十年如一日,这正是铸就维也纳成为中档酒店第一品牌的“因”。

  4、眼光

  企业家最大的能力,是预见未来,能较为精准地预测未来社会与商业的发展趋势,精准地制订商业模式与发展战略。眼光,被黄德满称为企业家最关键的、无人能代替的核心要务。正是因为黄德满具备了预见未来的眼光,维也纳才能从无至有,从小到大。在1993年开设第一家店时,黄德满大胆创新,将酒店的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两点,而后被业内广泛认可,成为行业标准;1997年发掘短住房的需求,在国内首推钟点房,成为今日酒店业客房标准的重要组成部分;之后,开放特许加盟,借势“互联网+”,制定百城千店、千城万店的宏伟计划,并以强大的执行能力不断推进。维也纳的发展处处体现创始人黄德满对市场与消费者的洞悉,企业家用今天的眼光,赢得企业明天的成就。

  5、智慧

  “企业家要有大智慧。”这是每个人都认同的,但是,智慧不仅来源于天赋,更来源于后天的努力。黄德满指出,后期的学习力、经历、阅历、及通过高手指点、大师指引与教父影响等才是构成企业家大智慧的关键,而学习力也成为决定一个企业家能否将企业做强做大,以及能否带领企业远航的关键因素。为了企业的壮大,黄德满不仅要求自己加强学习力,并通过举办维也纳“深睡眠·大健康”全球峰会,与众多行业大咖、精英探讨中国酒店行业的创新与发展,为酒店行业注入行业顶尖的创新智慧观点。在企业内部,他更建立了完善的培训机制,提升全体员工的专业素质与经营智慧。

(图为维也纳“深睡眠·大健康”全球峰会)

  6、正能量

  正能量,黄德满先生将第六大素质——分解为用心做事、用心做人、用心待人的心能量和精力充沛的生理能量。维也纳酒店集团主张做人要正直与诚信、做事要高效与创新、待人要懂得尊重与分享,要求企业领导人和集团高管作为先行者,为员工树立榜样。就在前不久,维也纳酒店的客房服务员拾巨款归还失主的新闻被媒体曝光,这正是维也纳酒店企业文化中“正能量”的体现。另外,退房无停留、一机通自助入住等创新模式,也与黄德满先生提出的高效与创新不谋而合。

  23年,黄德满用自己宽广的胸怀、超前的格局、坚定的信念、远大的目光、出众的智慧、积极的正能量引领维也纳成为行业巨头,他也为更多的酒店领导人诠释了成就行业第一品牌的发展之道。对于还在酒店业浮沉的企业家而言,深谙企业的经营智慧、把握市场发展动态,并拥有强大的个人信念,方能将品牌推向高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