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文化在修行 西樵山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10月开幕

http://www.cnair.com 2015-08-17 10:16: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记者获悉,2015年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将于10月22日在西樵山开幕,届时游客们即可在畅享优美环境的同时,从观音文化中感受佛学的力量,通过聆听佛教音乐、参加多种活动等方式,感受和学习观音文化,领略观音感化人心的力量。

  活动多种多样,高僧大德云集

  据悉,本次文化节将持续四个月,除10月22日、23日将举行多种适合民众参与的活动,传播观音和佛学文化外,后续还将有各式佛学活动和法会等适合信客和佛学研究者参与。本次南海观音文化节将有宝峰寺新军法师及多位长老和来自中国及海外等多地的高僧大德出席致辞,传扬佛法,弘德扬善。

 

  改变与创新,文化在修行

  南海观音文化节在西樵山举行已有五届,每逢金秋时节,观音文化节系列活动的开展及多种类型的文化盛宴,都让民众们认识和领略到观音文化的魅力,渐成西樵山品牌节庆活动的南海观音文化节也因此广获游客和信众的认可。据了解,本次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将在以往几届的基础上作出多种改变和创新,以“文化在修行”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就是其中之一。

 

  李玉刚《莲花》将至,岭南佛乐团再开声

  从本次开幕式总导演、总指挥云腾辉先生处记者获悉,本次文化节还将邀请国内知名青年表演艺术家、歌手李玉刚出席并演唱。李玉刚是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全国青联委员,青年表演艺术家,被海外称为“中国国宝级艺术家”。其代表音乐专辑有《新贵妃醉酒》、《逐梦令》、《莲花》,代表剧目有《镜花水月》、《四美图》、《昭君出塞》等。李玉刚因其出色的艺术表演和形象魅力在中国及世界的审美、文化、思想等社会各领域有着重要的影响,是当今中国乃至世界艺术史上标志性的人物。本次李玉刚将演唱其新专辑中的曲目《莲花》等。除此之外,佛山首个寺庙自建的佛乐团宝峰寺“岭南佛乐团”继上届表演获得众多鼓励及支持后,也将在本届南海观音文化节上再次开声献唱。

 

  美丽西樵,佛香宝峰

  文化节的主办地,西樵山是中国观音文化的重要研究地之一。坐落在西樵山第二高峰大仙峰上的世界第一观音座像,遵照了传统观音坐像的“玉面天生喜,朱唇一点红,净瓶甘露年年盛,斜插垂杨岁岁青”的形象,但在形式与规模上更加的庄严殊胜,浩大宏伟,因而成为研究观音文化的必到之所。在此举办的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节无论是佛学氛围还是游客的参与感受都十分出众。西樵山是南粤名山,风光瑰美,“山里有湖湖里有山,水在山中山在水里”形容的就是西樵山,坐落于西樵山的古刹宝峰寺有着六百多年的历史、为南粤四大名寺之一,是一个旅游、祈福的好地方。来参加南海观音文化节的游客除了礼佛和修心外,更可在宝峰寺中沉浸佛香整理心情,或也可登西樵珠峰,赏岩洞飞瀑,畅游美景。

  欲参加第六届南海观音文化节的游客和信众可通过关注宝峰寺微信公众号,了解路线及文化节具体礼佛信息。公众号搜索“西樵山宝峰寺”添加,或扫描宝峰寺微信公众号二维码添加: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