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北京雷雨 国航西南地服部太阳花班组通宵值守共同应对

http://www.cnair.com 2015-07-30 12:38:3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前一秒艳阳 后一秒雷雨 朱德明 摄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进入盛夏,全国各地雷暴雨等极端天气频发,给现场保障带来巨大考验。7月27日,预报北京晚上20:00将有雷雨,此时飞往北京的航班(CA4119、CA4111、CA1408、CA1426)全部因天气原因延误待定。19:00,成都本场也预报有雷雨,飞往广州的CA4309和飞往西昌CA4592航班通知取消,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特情。此时,原本井然有序的双流国际机场出发大厅突然忙碌起来,国航S岛值机主任柜台开始聚集了前来询问和改签的旅客,一时间,S值机岛人头攒动忙碌非凡。

  时针已经指向22:00,面对人山人海的旅客,将要下班的太阳花组员们主动留下,协助值班总台处理航延。因为是天气原因造成延误,外航也无法签转,此时能做的就是耐心向旅客解释,等待天气好转。处置期间, CA4592航班取消,该航班上有一个36人的儿童团,太阳花们齐心协力,密切关注航班信息,尽全力为延误旅客签转。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凌晨01:00处置工作还在继续。03:00,飞往北京的航班最终因为天气原因被迫取消,CA4119航班在延误长达8小时后最终取消,长时间的等待让旅客情绪非常激动,太阳花们没有慌乱,制定完整的保障方案,继续关注航班并及时更新航班信息,直到最终给出补班时间,旅客的情绪才逐渐平复下来。

  乐观的情况并未持续多久,由于北京雷雨天气导致航班大量积压,28日早晨北京开始流量控制,航班继续延误待定。得知27日CA1408航班补班到28日17:00,CA4107航班延误至11:30以及CA4101航班继续待定,旅客再次表现出不满情绪,纷纷围在S岛寻求解决办法。此时,太阳花们已经整整工作了近20个小时,通宵的值守让大家双眼熬得通红,面对情绪激动的旅客,太阳花们依然耐心为旅客答疑解惑,积极将早班北京所有空位利用,并积极保障好所有取消航班旅客。直到08:00接到通知,北京开始进场准备,此时的值机大厅才恢复了正常的运行。通过太阳花全体组员的积极筹划和努力,最终妥善处理了27日持续到28日北京航班大面积延误。

  (国航西南地服部苏日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