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驴妈妈“买门票送保险” 旅途不再有惊无“险”

http://www.cnair.com 2015-06-18 18:41:33 来源:赛迪网

  驴妈妈旅游网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为游客提供“买门票送保险”的增值服务。值得一提的是,区别于市面上一般的旅游意外保险,驴妈妈此次所赠送的“景点门票意外保险”涵盖了漂流、滑雪、跳伞、潜水、攀岩、赛马等休闲娱乐性高风险运动所带来的意外伤害,也为眼下游客的暑期游增添一份安全保障。

  游客:外出游玩保险“随驾” 玩得更安心

  夏至将近,玩水季逐渐拉开帷幕,乐园活动中的漂流以其惊险刺激、亲近自然、玩水纳凉等特点深受游客青睐。然而,漂流、游泳、嬉水等活动在畅爽淋漓的游玩过程中,也包含着潜在未知的风险。今年夏天,游客在驴妈妈旅游网或驴妈妈旅游APP预订玩水乐园、漂流景区门票及自由行线路,就自动获得一份景区意外险,为出行再上一道安全锁。一旦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不慎发生意外,驴妈妈可最大限度维护游客利益,使外出游玩更多一份安心。

  据悉,游客陈女士近日在驴妈妈订购了两张龙井峡漂流门票,与朋友在周末自驾出游。游玩过程中,由于台阶湿滑,陈女士在下船时不慎摔倒受伤,景区在得知情况后将陈女士送往医院。经医生诊断,陈女士为脚踝软组织挫伤,需要进行康复治疗。得益于驴妈妈“买门票送保险”这一服务保障,平安保险在接到陈女士报案之后,立即与陈女士取得联系,并告知她理赔时所需提交的相关证明材料以及注意事项。经过治疗,陈女士的伤势得以好转。同时,在完整提交材料之后的10个工作日内,也收到了保险公司的理赔费用。陈女士表示,驴妈妈和平安保险“以用户为本”的服务态度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令她十分感动,驴妈妈“买门票送保险”这一服务切实保障了游客的利益,今后还会选择在驴妈妈订购景点门票和旅游线路。

  业内人士:意外险为游客降低游玩风险

  《旅游法》规定,旅行社必须强制投保旅行社责任险。对于旅行社责任险,保险公司只对因旅行社自身过失对游客造成的损失承保。若游客在旅行过程中,由于自身的疏忽导致的各种意外事件,如果带队导游没有直接责任,便不在旅行社责任险赔付范围内。

  目前,多数景区也会投保“公众责任险”,但其保障的主体不是游客,而是经营单位。也就是说,游客由于景区管理不善、设施缺陷所造成伤害事故,游客才能得到赔付,而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发生意外伤害,景区不存在直接责任时,游客便无法获取保险赔偿。

  因此,业内人士表示,游客在预订旅游产品时再添购一份旅游意外险是十分必要的,可在旅途发生意外时转嫁风险。当前市面上的旅游意外险根据不同天数、不同意外保障和医疗保障的不同,保费10元到50元,保额10万元到50万元不等,承保年龄上限通常是65周岁以下。

  而此次驴妈妈与中国平安门票保险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后,从即日起至明年5月,凡90周岁(含)以下身体健康的消费者通过驴妈妈旅游网或驴妈妈旅游APP购买景区门票(预付)和自由行(含景区门票)产品后出游,在入园至出园期间发生意外事故,针对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意外伤害医疗、食物中毒身故、食物中毒医疗等保障内容,均可获得平安保险的给付或赔偿。驴妈妈境外国际门票、港澳台门票也属于“订门票送门票意外险”范围。

  驴妈妈门票事业部常务副总经理周雄飞表示,数据显示,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到来,各大景区景点游客数量激增,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出现的摔伤、腹泻等意外时有发生,安全问题不容忽视。驴妈妈在为广大游客提供“买门票送保险”等贴心服务保障的同时,也提醒游客外出游玩时一定要重视安全问题,加强自我安全保护,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