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那拉提机场顺利开展PBN飞行程序评审工作

http://www.cnair.com 2015-06-15 14:45:02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www.cnair.com  通讯员刘蓉 段长夏 吴韦平)根据那拉提机场PBN项目工作的推进计划,6月12日,民航新疆管理局、南航新疆分公司、天航新疆分公司、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民航新疆空管局和新疆机场集团空管业务部组成18人的评估组,在那拉提机场召开了那拉提机场PBN飞行程序最终评审会议。评估会议内容围绕那拉提机场特殊地形,障碍物因素进行系统分析,由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提出PBN飞行程序进近的设计方案,并对其进行了详细讲解。讨论了设计标准变更对程序设计及运行标准制定的影响,确定后续导航数据库制作及模拟机验证的工作计划。

  PBN(基于性能的导航)是我国建设新一代航空运输系统的核心技术之一,对有效促进民航持续安全、提高飞行品质、增加空域流量及减少地面设施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具有积极作用。随着PBN技术的不断深入,新疆地区即将进入从传统运行向PBN运行的过渡期。PBN提供垂直引导,实现类精密进近,是作为盲降的备份,比非精密进近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全球将在2016年由传统导航协调一致地转为PBN运行。PBN程序的进离场比传统程序更加精确,而且不受导航台位置限制,在一定程度上使进、离场更加顺畅,从而节省燃油,减少航空公司的运营成本,还可提高机场容量。

  此次评审工作为那拉提机场PBN飞行程序启用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推进了PBN项目工作。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