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国航紧急保障汉莎航空班机备降成都

http://www.cnair.com 2015-03-16 11:11:56 来源:航空旅游网
成功保障完航班合影 谭艳秋 摄
汉莎机组成员表示友好感谢 谭艳秋 摄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2015年3月5日下午15点15分,国航西南地服部接到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北京航站的电话,对方告知汉莎航空一架目的地为香港的班机将于40分钟后紧急备降成都双流机场进行技术经停,希望国航能够提供临时地面服务。

  接到这一紧急信息后,地服部立即向分公司HCC进行报告,由其通知相关单位做好准备。随后,地服部迅速开展各个环节的组织、协调工作:一方面,地服部与汉莎航空北京、香港航站进行联络,确定所需服务的内容,获取对方临时授权,明确汉莎A340-600机型对地面设备的特殊要求,并向对方提供航务电报接收地址等必要信息;另一方面,地服部协调成都维修基地和西南分控中心,分别确定向备降航班提供机务地面支援和航务代理的具体方案。与此同时,地服部协调边防、海关、检验检疫等联检单位,商定了对该航班的监管方式。其间,地服部还与双流机场地面服务公司进行协调,以便机务人员借用其A340-600机型专用拖把。

  15点55分,汉莎航空班机在成都双流机场降落,地服部、成都维修基地的人员、车辆随即开始地面各项工作,西南分控中心、HCC同时为航班提供航务保障,地服部朱德明书记、赖继忠副总经理等干部到机下靠前指挥。通过各部门高效配合,备降航班于16点48分关闭舱门,并于17点26分从双流机场起飞。

  此次备降航班保障,国航各个部门在时间紧急、无先例可循的情况下,以负责任的态度和高效的协同配合,保障汉莎航空班机顺利完成技术经停,得到了汉莎航空方面的高度好评。

  (国航西南地服部 黄进涛)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