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新疆机场集团地面服务部:默默无闻的他们

http://www.cnair.com 2014-12-27 18:11:5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他们---朴实、勤劳、务实、坚韧不拔,他们---简单、执着、平凡、其貌不扬,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他们怀揣着共同的目标来到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并组成了新疆机场客舱清洁服务保障中心加防水班组。这支现由12名中青年人组成的队伍,在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展现了新疆机场人能吃苦、肯奉献、创新进取的企业精神。虽然学历不高,但有朝气、蓬勃、向上,无论是在严冬还是在酷暑,你总能看到他们相互合作、团结一心,为了共同的目标——安全、服务、保障,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踏实的工作,为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生存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支团队就是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客舱服务保障中心的加放水班组。

  清、污、垃背后的感动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保障着ERJ145、190、波音737、747、757、空客A320、A330等各类小、中、大型飞机。每天清、污、垃工作人员要安全及时地完成对所有飞机的航前、短停、航后飞机进行清、污水进行加注和反冲与排放工作,航前、过站飞机,使用加水车为飞机加注、反冲、补充清水过站、航后飞机,使用污水车将飞机内污水放尽、反冲、加注,最后到指定地点排放车辆收取的污水。其中垃圾车是高危高风险的高空作业。谈到这个工种估计没有几个人能关注到它平凡特殊的一面,说到这里不得不说到加放水班组年轻的分队长严文刚同志---他热诚待人、严于律己高标要求自己的同时也带领着这个集体积极向上认真执行流程干好、干实,每项工作。一次像往常一样去保障一架B-737-800航班,飞机落地后严文刚同志便指挥污水车靠近飞机。他麻利的将飞机尾部的排污口打开,把连接在污水车上的一根大黑粗管插入排污口。按钮一掰,正常情况下污水应顺着管子流进了排污车,但当时污水接口处损坏发生故障直接将粪尿川流不息般喷洒到他的脸上身上。他随便一擦又接着奔赴下一个航班进行保障工作。在飞行中,旅客使用完卫生间后,排泄物冲进污水箱,经化学药品处理后,一部分水循环利用,其余排泄物便需要带到地面,由他们进行处理。

  其实诸如此类的事情时有发生,但是当你问道他们这是怎么回事的时候,他们只会露出淡淡的微笑告诉你没事儿---干我们这行就是和脏乱臭打交道。每每听到这简单朴实的话语时都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中午时分,正是进出港航班的高峰时期,虽然正是饭点,但他和同事们都没有吃饭的时间,而是不停的在飞机间奔波着。一个组有4名工作人员,从早上6点半上班,一直要工作到下午16点下班,披星戴月形容他们一点都不为过。要处理60-70架飞机的垃圾污水处理和加清水工作。旺季航班密集时,加班加点的他们常常连续工作四五个小时都回不了一趟休息室,更是连水都不敢多喝,生怕喝多了没有时间上厕所。在繁忙的工作中他们还要做到夏季短停航班结束后,将清水车水加满,污水车在当日工作结束后将车内的污水到指定地点排放干净。冬季每晚最后一架飞机保证完后,将车内剩余凉水放干净第二天加注热水。对于一些老式的B757等飞机,无法机械上水,还要双手提着满满水桶进入客舱加水。尤其新疆冬季时间较长冬季作业时困难较多他们都能一一克服并注意细节安全完成每项保障工作。

  不怕吃苦,爱岗敬业

  什么叫吃苦、什么叫爱岗敬业、在这个班组员工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班组长始终做到身先士卒,当好表率,才能在工作中处处发挥“兵头将尾“的带头作用。每天面对单调、重复、枯燥的工作该班组员工不言苦、不言脏、不言累,凭着对工作的热爱,干一行、爱一行、认真学习生产规定,相关安全制度。不断提高本职岗位的业务理论及实操技能,当班时积极主动的了解航班动态信息,并做到在岗心中有数,该班组员工没有因安全或服务质量造成航班延误及代理航空公司投诉。因为他们知道只有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最大程度的保障生产工作。始终保持团结拼搏的精神,争创一流团队。2014年加放水班组全体在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作风严实、用于担当的企业理念下,团结拼搏,圆满的完成了一个又一个生产任务。特别是在恶劣天气及突发情况下,他们凭着热爱本职工作、坚守职业道德、认同企业文化、追求成长进步的精神准则,在中心及地服领导面前树立了“一支敢打硬仗队伍”的良好形象。

  平凡的工作不平凡的他们

  一份工作可以是平凡的,一份收货可以是平凡的,甚至一份爱心也可以是平凡的。也许我们如今的工作很平凡,也许我们如今的地位很平凡。可是,只要我们持之以恒,坚持努力,我们定然也可以耀眼四方。因为,凤凰在变成凤凰之前也不过只是山鸡。我欣赏这样的平凡,我喜爱这样的平凡,我更想努力成为这样的平凡。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