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假日自驾需谨慎 安全防范伴我行

http://www.cnair.com 2014-09-30 18:33:42 来源:航空旅游网

  国庆节来临,一家人或亲朋好友邀约自驾爱车出外旅游,观赏新疆各地名胜古迹,目前这种方式已成为有车一族偏爱的旅游方式。在这里特别提醒远程旅游的自驾爱好者,需要做好以下事项:

  1、出发前请务必检查好随车证件(带上购置税证)和个人证件。买一本最新出版的交通图,在图上标明自己将要走的路线。标出路过的城市,选好休息和加油的地方。

  2、行驶途中如发现异常情况或有需要临时停车请立即通过手机通报。

  3、备足零钞。到外地自驾汽车旅游,买路费、过桥费、停车费等杂费是随时随地要用的,最好备足10-20元以下的零钞,这样做既为自己方便也为他人方便。

  4、最好随身携带好钱和身份证、驾驶证、行车证等人和车的证件。手袋、行包等行李及贵重物品在离车时切勿放在车外可观察到的地方,以免引贼。

  5、注意使用安全带。安全带在汽车发生勐烈撞击的时候,带给您的保护作用有时候不亚于安全气囊。不要疲劳驾

  驶,每2小时要休息一会。

  6、白天在山路弯道行使,一定要行驶在自己的车道(看不见对面的情况),高速下坡转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

  7、注意急弯。山道驾驶,往往弯多且急,此时切不可在弯道超车或在不清前方有无来车的情况下占道过弯,过弯

  前要减速鸣笛。要注意的是,有些车友在过弯时喜欢切线过弯,但在山路行驶时,千万不要切到对面的来车道!

  8、不要开斗气车。任何时刻都不开英雄车和斗气车、特别是避免和当地车辆斗气,礼貌行车,心平气和地驾驶车

  辆,可以减少意外发生的机会。

  9、尽量避免夜间行车。如确需夜间行车,要特别注意下面几点: 旅途夜间行车要注意从左侧横过马路的行人,

  会车时主动转近光灯,不要用远光灯照射对面来车,夜间要限速行驶。

  10、到达住宿地点请注意及时充电。

  祝愿自驾游的朋友们要玩得安全、开心,谨记人的因素比车更重要。 (文:潘国红)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