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旅客高空突发哮喘 东航山东乘务组急救解危情

http://www.cnair.com 2014-06-18 17:22:16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段潇茜 孟函墨)2014年6月10日,东航山东分公司客舱部段潇茜乘务组执飞MU2421航班,由浦东飞往南充。飞机平飞后,32K的旅客来到前舱向乘务组求助,她的母亲身体不舒服,呼吸有些困难。乘务长马上来到急病旅客的身边,此时突发急病的旅客嘴唇发紫,脉搏快而乱,手心冰凉。与旅客家属沟通后,乘务长得知该旅客有哮喘病史,但自带药已托运,并且起飞感觉胸闷、憋气。

  乘务组立刻展开急救,通过广播寻找医生后,40L旅客与乘务员联络,表示她是护士,可以帮助对急病旅客的情况进行检查。经过初步诊断,护士旅客表示该旅客需要持续吸氧和服用哮喘专用药物。乘务组马上取下氧气瓶为其吸氧,由于没有止喘药,再次广播求助于旅客。38A旅客称自己是军医大的医生,有自备哮喘专用药——硫酸沙丁胺醇。经护士旅客及急病旅客家属确认后,同意并为其服下。此后,乘务员合理分工,始终监控着急病旅客的情况。随着时间的流逝,老人的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看到老人气色恢复,大家都松了口气。

  飞机落地前,乘务长向急病旅客家属询问是否需要安排救护车和担架,旅客表示不需要,于是乘务组贴心的安排了到站轮椅服务。到达后,乘务组把老人慢慢搀下飞机,乘务长细心叮嘱她们尽快去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急病旅客及家属被乘务员的热情服务所打动,连声说:“谢谢,谢谢你们这一路的照顾。”

  高空飞行异于常规的客舱环境,经常会有旅客感到不适,此时的客舱乘务员便承担起医务人员的角色,把航空安全与优质服务带给四面八方的旅客的同时,也赢得了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