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新疆机务手记:你为工作全力以赴了吗?

http://www.cnair.com 2014-04-22 11:06:3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 马兆英 单位 新疆飞机维修基地)一孩子搬石头,父亲在旁边鼓励:孩子,只要你全力以赴,一定能搬得起来。最终孩子还是未能将石头搬动。他对父亲说:我已经拼尽全力了!父亲说:不,你没有,你还没有全力以赴呢!因为我就在你的旁边,你并没有请求我的帮助啊!——你全力以赴了吗?这倒真值得我们每个人扪心自问。每当我们去做一件事的时候,如果遇到阻力和障碍,我们是真的全力以赴的去突破这些阻力和障碍了吗?
        这又让我想起来中央台的一个栏目——《开心辞典》,每当选手遇到困难的时候,主持人都会提示他们:需不需要场外求助或者点开提示给予帮助。毕竟我们不是单兵作战,往往在我们身边和周围有很多资源可以利用,比如:有没有可以寻求帮助的人,有没有可以借助的工具设备,有没有解决问题的另一个方法。只有当所有的资源都为我们所用而依旧解决不了问题的时候,我们才可以说:我们已经全力以赴了!
        全力以赴是一个慎重而又严谨的态度,这个“全力”并不仅仅是指个人的能力,还包括你身边可以支配和使用的一切资源。比如在机务维修中:飞机某个部位的螺钉取不下来,也许这时候已经把自己的力气都耗尽了却依旧取不下来, 要放弃吗?如果选择放弃就说明你根本没有全力以赴,因为我们还没有使用“场外求助”,因为我们还有专门的打螺钉的高手,而“全力以赴”就是要求我们把所有的能力都使出来,把所有的帮助都用尽了。一个人的难题不是所有人的难题,只要有一线希望就要百分之百的去努力。这才是全力以赴该有的态度!
        从现在开始,每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请一定记得先问问自己:我全力以赴了吗?我们不能只看到摆在我们面前的困难、障碍、阻力,一定要回头看看我们身边的资源是否真的全部为我所用,是否真的是想尽了一切办法、用尽了一切帮助,不要轻易地就说自己已经全力以赴了,毕竟个人的能力是有限的,但“众人拾柴火焰高”明确告诉我们:不要仅仅只依靠一个人的力量!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