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南航北京:女签派奋战一线 凸显运指风采

http://www.cnair.com 2014-02-21 10:19:09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裴沛经常开玩笑地说“我该去烧烧香了”,雷雨季节,北京大雨不断,恶劣的天气增加了运指人的工作量。裴沛是南航北京分公司运行指挥部的一名女签派员,在动态监控岗位上的她,要与男同事一样,与航班共进退,值班时遇到延误经常要忙到深夜。

       2013年7月21 日,北京遇到了61年以来最大暴雨,北京首都机场启动运管委协调机制,航班大面积积压。然而,裴沛与同事们已经奋战了一天,虽然已经凌晨一点,但她依旧全神贯注地紧盯着她负责监控的航班,因为她所监控的北京分公司执管的航班要么延误很久、要么已经备降。“管调,您好,我是南航签派,请问CZ3961航班延误时间超过3小时了,现在是否有预计起飞时间?……”还没有说完,另一部电话机也响了,她娴熟地拿起电话机,说声”不好意思,稍等下”,随后继续着航班协调工作,这时,VHF甚高频波道里传来了机组的声音”签派,南方3114请问下广州现在天气怎么样?” 因为VHF是签派员优先需要处理的,裴沛放下电话机,耐心地将自己了解到的天气情况向机组讲述着……

       随着电话,甚高频的轮番“轰炸”,时间不知不觉地过去了,仿佛眨眼间,已经凌晨4点了,很多分公司执管的航班还没有回京,裴沛泡了一碗面,微波炉里热了三回都没吃完,每次都是刚拿起面来吃电话又响了,就这样凉了热,再放凉再热……
在此起彼伏的电话声中,天已经不知不觉地亮了,凌晨五点左右,分公司航班都顺利执行完了,虽然此时裴沛满身疲倦,双眼布满了血丝,但她依然没有放松,而是将航班的监控情况进行了梳理,结合航班数量、旅客人数、离港时间、机组执勤情况,调整梳理航班并制定出次日计划表,标注出需要重点关注的航班,准备向下个值班员交接。
工作8年了,她不仅在业务上经历了千锤百炼,而且在处理问题的技巧上颇有见解,主次分明,很多男同事都夸她“谁说女子不如男呢!”

       作为一个3岁女孩的妈妈,她下班还要送女儿去幼儿园,经常连轴转、值夜班的签派工作让裴沛没有太多的时间在家陪女儿,但只要有时间,哪怕牺牲掉自己的睡眠时间,她都会接送女儿上下学,“虽然平时工作忙,但我还是希望能够抓住与女儿相处的每一个机会,陪她一起成长,我爱女儿也热爱我的工作。”相信有很多像裴沛这样的民航幕后女签派,承担着母亲职责的同时肩负着公司运行协调的使命,她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中国航空旅游网 历杰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