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争分夺秒战雾霾

http://www.cnair.com 2013-12-13 09:56:10 来源:航空旅游网

  ——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保障12月8日大面积航班延误侧记


 

  (中国航空旅游网讯  通讯员:赵霞 杜娟 周文静/摄影:赵霞 单位: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12月3日,青岛发布雾霾黄色预警信号,恶劣雾霾天气覆盖整个城市。12月8日,受雾霾天气影响,航班多架次取消、延误。东航山东分公司地服部各部门积极配合,从容应对,成功保障了进出港航班90班,保障了8372名旅客们顺利成行,山东地服人应对不正常航班的保障能力再次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及时反应 迅速到位

  8日清晨,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受大雾笼罩,能见度只有几十米,东航山东地服部对持续大雾将造成的航班延误做出提前判断,值班经理以上干部全部进场参与航班保障,协助当日值班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对旅客服务中。同时,东航山东分公司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二级响应预案,机关地面服务应急储备库的第一小组成员也先后前往机场,分担了地服部一线员工的服务保障压力。

  科学分工 合理调配

  由于航班延误,候机楼里的服务区域人头攒动,满是焦急却又无助的旅客。在航班大面积延误时,保持沟通顺畅,是保障好航班的重中之重。山东地服部派专人随时联系运控,掌握最新动态,并提前联系食品公司准备餐食,同时咨询周边酒店房源情况,做好旅客安置准备;售票处、值机柜台前都竖起了延误航班信息标牌,随时更新;同时地服部也增派现场巡视的工作人员,积极走进旅客中间提供主动服务,协助办理改签、退票手续,并在登机口用广播告知旅客航班的最新情况。山东地服部各部门员工与前来支援的机关应急储备小组成员密切配合、高效协作,服务细致高效,共发放上千份餐食,最终使旅客顺利成行。

  争分夺秒 护航起飞

  8日中午,等待了近4个小时的旅客,欣喜地听到了东航的登机广播,MU5497航班开始登机,直到23:10,FM9230登机截止,一天的航班结束了。山东地服部干部员工放弃休息、任劳任怨、协作默契,在大面积航班延误下,又一次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山东地服部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以主人公的心态践行了“我就是东航”的理念,现场的留言簿上写满了旅客们的赞扬:“航班延误,服务不减,感谢东航!”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