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旅游网欢迎您!

魅力石膏山 元旦出游好去处

http://www.cnair.com 2012-12-31 10:07:49 来源:航空旅游网

  安全度过了“世界末日”, 新年伊始,元旦小长假该怎么庆祝呢?每个人都希望新的一年能有新的开始。元旦三天假期虽不长,但也足够我们安排一次周边旅行。如此一来,自驾游成了不二选择。在此,小编推荐一条适合自驾的旅游路线,供广大旅友参考。


  自驾出游,选择的去处多多。但是自驾石膏山,绝对会让你不虚此行。山西石膏山山景优美,资源丰富、气候凉爽。尤其是山势峥嵘、沟岩幽深、飞瀑流泉、林海云雾,分布集中,是绝好的旅游胜地。


图:魅力山西石膏山风景名胜区



 


  石膏山位于山西灵石县城东南约35公里,属太岳山脉,海拔2532米,与介休绵山、沁源灵空山鼎足而立,是省级风景名胜区。风景区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奇峰叠翠,高人云表,风景奇特。每当春末或初冬,山下已是春雨沙沙,或秋雨绵绵,山上依然是白雪皑皑,蔚为奇观。在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上已建设了服务区、餐厅、农家乐等,修建了石膏山等景区汽车道、步行游道和索道。


  石膏山胜景所在的灵石县交通非常发达,这是石膏山与其他地方无可比拟的优势。石膏山北距太原市185km,南距临汾市125km,运城市286km,东距长治市185km。北距北京市650km,南距西安市500 km,东北距石家庄市400 km,东南距郑州市420km。在山西旅游资源自然地域组合板块中,石膏山处在晋中板块的核心位置。晋中板块在半径120km范围内,包括石膏山、王家大院、绵山、平遥古城和乔家大院。


图:山西石膏山风景名胜区旅游设施相当完备



 


  自驾小贴士


  1、出发前先去检测汽车。出行前,车主们要先将汽车开去做详细检测,现在很多车行都提供免费的检测。


  2、出行前要带上地图。现在很多车上都有导航,但是导航不一定是新版,因此,最好是随车带上一张地图,以便导航找不到时,地图能起作用。


  3装备要齐全。如汽车的备用胎、拖车绳、蓄电池连接线、三角停车警告牌、急救的药包,以及换洗的衣服等,都要准备好。另外,出行前一定要备好相关证件、通讯设备等。


  4、及时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获取相关政策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开热点地区和高峰时段。掌握冬季行车安全常识,关注天气变化和预警信息,不要前往冰雪受灾地区游览,避免发生旅游交通事故。



新闻表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辽ICP备10012394号-11 | |